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奇大戏央视再掀热潮 《倚天钦差》有看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07 千龙新闻网

  继《雍正王朝》、《走向共和》后,央视昨日起,在CCTV-8的黄金时间推出大型传奇历史剧《倚天钦差》第一部《甘肃米案》。该剧总策划是被誉为“湖南第一编剧”的著名剧作家盛和煜,他多年前把滇剧《瘦马御史》改编成同名京剧后曾轰动剧坛,这一次和传奇编剧颜梅魁共同将之改成电视连续剧《倚天钦差》,期待更大反响。该剧将由王思懿、雷镇语、许还幻等主演。

  《倚天钦差》是一部长达60集的具有传奇色彩的历史剧,由《甘肃米案》、《云南铜案》和《山东盐案》三部分组成。以清朝乾隆年间最著名的三个贪腐大案为背景,以大清监察御史钱沣(历史上钱沣的原型)查案肃贪为主线讲故事。

  据说和《雍正王朝》、《走向共和》等大型历史正剧不同,《倚天钦差》不追求严谨、凝重的历史正剧风格,而是尽可能地淡化创作上的历史诉求和政治评判,侧重铺陈故事情节的曲折跌宕、人物命运的传奇演绎,力求将一个健康向上、雅俗共赏的历史剧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来源:新闻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