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京城首次公开露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5:39 深圳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只见十家媒体不谈已婚生活
  刘晓庆京城首次公开露面

  昨天下午,在北京凯迪克酒店,著名演员刘晓庆出席了偶像剧《281封信》的开机招待会,这是她去年税务风波后首次公开亮相。在她的建议下,这个招待会只邀请了10家媒体。同时,负责刘晓庆税案的钱列阳律师还表示:刘晓庆税案最晚到3月会有结论。

  新剧像盘绿青菜

  《281封信》是刘晓庆监制并参演的偶像剧,该剧开机发布会确定在17时举行。由于当天剧组在亚运村附近拍外景,所以当刘晓庆出现在会场时已是17时48分。她落座后第一句话是:“对不起,我们来晚了,让大家等了很久,感谢大家支持和关心我们!”

  她介绍,《281封信》是她2001年就看好的一部戏,第一次看剧本是在火车上。“当时的环境非常嘈杂,但我一口气看完。我看过很多剧本,就像吃了很多肉食,看到《281封信》,就像看见一盘绿色的青菜那样,它就像《人鬼情未了》《魂断蓝桥》那种故事一样感人。尽管我不是那个爱情故事的主角,但我一直被感动着,总想把它拍出来。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我也在想,假如我还有机会拍戏,我首先要把它给拍出来!”说这段话时,她的双眼红了。

  开公司缘起为新人

  《281封信》讲述的是一位女歌迷在给自己的偶像写281封信的过程中经历的情感故事。其中,不乏反映娱乐圈造星的内幕。刘晓庆出演一位离异的唱片公司女老板,而该剧主演都是影视圈的新人。她表示:“我早就说过,中国有全世界最好的演员,我一直希望向全世界推荐我们内地的新演员。这部片子我本来没打算出演,但我平时演的时装剧少,这次也是一种尝试。真正的主角都是刚出校门的俊男靓女,我给他们做铺路石。对他们来说,黄金时代在未来!”

  刘晓庆坦言,自己不是科班出身的演员,能在影视圈出名,这一路走来很坎坷。“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我有一天成功,一定要给很多自己看中的新人最好的机会。当时,我开办那个公司(晓庆艺术公司),这也是其中一个主要动因。想不到我没做好,我失败了,所以现在只有华百年这样的公司先来帮我做这件事。我在给他们打工,全剧班底由我确定,资金由他们运作。”

  个人生活私下里谈

  在《281封信》中扮演刘晓庆前夫的是她现任的新婚丈夫阿峰,剧中他们是一对冤家,该剧投资方也是通过阿峰引见的。不过,昨天阿峰没有出现在开机现场。对于两人在剧中的角色,刘晓庆说:“任何角色与生活中的本人都有很大差别。”当记者让她谈谈阿峰是否是她生活中的好丈夫时,她拒绝得很巧妙:“这事我们私下里谈。”这句挡箭牌,刘晓庆昨天使用了3次。

  在新剧中扮演她女儿的小演员朵朵,曾在《永乐英雄传》里扮演她的童年。晓庆坦言太喜欢这个孩子,就让她又演了自己的女儿。当记者问她想不想自己也有这样一个女儿时,她笑道:“这事我们私下里谈。”

  昨天的刘晓庆显然比4个月前瘦了很多,皮肤与体型,很难让人看出她已是年过半百的人。问及她的美容诀窍,她同样用那句话做了挡箭牌。不过,华百年公司的洪女士事后说:“这话我们也问过她,她当时告诉我们平时就用凡士林,根本不讲究,没想到这个她也不愿说。”

  税案最晚三月有结论

  至于为何选择此时面对媒体,刘晓庆回答:“因为《281封信》全部在北京取景,虽然我很怕媒体,但我不得不面对媒体,我没有任何选择。”

  刘晓庆最后透露自己在2004年主要还是演戏,虽然现在也有人找她做制作人,但她还是喜欢演戏这一简单的工作。她再次表示自己不会起诉朝阳法院。至于税案为何迟迟没有定论,负责此案的钱列阳律师昨天解释:“因为案件本身比较复杂,光是案卷就有61本,所有52项指控均要调查核实,目前证据尚不充分,有些证据调查还需一定时间。刘晓庆税案二三月份会有结论。”

  对话

  这次当制片人是给别人打工

  20集的《281封信》的投资额为400多万元,并不是此前传闻的近千万元。记者就资金问题和刘晓庆做了一番对话。

  记:您这次出任艺术总监和制片人,主要的任务是什么?资金筹措您管吗?

  刘:这次是给人打工,我主要是定摄制班子。

  记:一部青春偶像剧投资近千万元,钱都花在哪里?

  刘:(没有纠正记者数字的错误)我们是时装剧,服装很贵,薛飞扮演的角色是一个著名的歌手,衣服要很好的。(指着导演牛朝阳、男女主角薛飞、龙一仪等)他们都是很知名的演员,身价不低。

  记:您准备什么时候自己当老板?刘:这个问题好像和今天的事无关。记:阿峰是个好演员吗?

  刘:这得导演说了算,还要戏播出时观众评价。但任何一个好演员都会和生活中有很大的差别。

  记:阿峰是个好丈夫吗?刘: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私下交流。

  背景

  投资方何许人也?

  刘晓庆为何把筹备3年的新剧交给华百年公司投拍?记者了解到,是她信任现任丈夫阿峰。阿峰尚在陕西人艺时,华百年老总陈孝英在陕西艺术研究所任所长,他给阿峰上过几次课。去年9月,刘晓庆见到陈孝英,对老陈说:“您是阿峰的老师,也就是我的老师;您是阿峰的乡党(老乡),也就是我的乡党!”

  陈孝英介绍,今年大年初五,刘晓庆在家举行了一个朋友聚会。吃完饭,晓庆让每一位朋友都表演了一个节目,而自己做起了主持人和音响师,高兴得自己趴在地板上给朋友们调试音响。陈总说,她现在最懂得情义无价。

  花絮

  未获邀媒体被拒门外

  昨天经刘晓庆建议获邀的10家媒体是:凤凰卫视、央视、中国文化报、中国电视报、新浪、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信报、京华时报、北京电视周刊。杭州、上海等3家未获邀请的媒体记者,早在中午就先通过别的渠道潜进了会场。北京一家新创刊的媒体记者被拒之门外,在沟通无果后,这家媒体的记者愤而离开了酒店。(宗文)

  一头短发全新亮相

  新剧开拍

  不忘提携新人

  (图片见PDF版A24版)作者:宗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