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龙八部》刘涛版妩媚阿朱成“万人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33 北京晚报

  《天龙》播出后,新一代梦中情人便不再是如全智贤般的野蛮女友了,网上的一则帖子上写得明白:“拜托导演们别再搞什么‘野蛮女友’在荧屏上耀武扬威了,现今已是温柔当道。我们喜欢阿朱,那个无怨无悔地跟着你错,跟着你走的阿朱,简直是上天的恩赐。”没人理会究竟是角色成就了演员,还是演员为人物增色添彩,总之,因为成功饰演阿朱,刘涛一跃成为最新版的万人迷。而前一版本的“万人迷”陈好则刚好在《天龙》是饰演阿朱的妹妹阿紫。

  更加有趣的是,论坛上的一帮兄弟正讨论着,“听说刘涛当兵时曾经养过小动物,能当只被刘涛养的小动物也挺幸福的呀!”

  饰演阿朱对刘涛无疑是幸运的,可当初试戏的时候她原本是奔着“神仙姐姐”王语嫣去的,“那时候大家都在猜测谁会是王语嫣,我也没看过《天龙八部》小说,后来得知定下我演阿朱而不是王语嫣时,自己还老大不高兴呢。”刘涛回忆说。但也正因为不是金迷的缘故,刘涛对“阿朱”的理解反倒没有根深蒂固地局限于小说中,而是结合着自己的想法把阿朱给发扬光大了。“我觉得阿朱这个大英雄身边的小女子,除了温柔外还要有自己的思想,不是像书里那样永远怯怯生生的叫声‘乔大爷’,因为是慕容复的丫头而自视很卑微的样子。所以我更多是把阿朱的聪慧灵巧、有主见,能在乔峰身边出谋划策的这些方面表现出来了。”拍金庸剧,任谁都生怕对原著理解不够,惟恐接不住金迷们迎面而来的板砖,可刘涛却还嫌金庸笔下的阿朱不够完美,给她加上些新时代女性的傲气与妩媚,让这个《天龙》中戏分本不多的小丫头化身成了一个十全十美、人见人爱的万人迷。(金力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