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戆夫成龙》掀港剧风潮 郭晋安不想再演傻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9:2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小敬)江苏电视台影视频道昨晚开始播出的《戆夫成龙》是港剧中的又一精品,该剧在2003年创下香港无线台剧集平均收视率最高纪录(42点),至今还未被打破。

  《戆夫成龙》也令年近40的郭晋安“咸鱼翻身”,他演的阿旺只有8岁智商,憨傻不懂世故,品性纯良可爱,对爱人和家人无条件全身心付出,唤起了现代人心中向往真、善的
本性。该剧在香港播出后,郭晋安立刻成为新一代“师奶杀手”,还在2003年岁末夺得了无线颁发的“本年度我最喜爱的男主角”奖项,而阿旺常说的一句“老婆仔,洞房咯!”也成为2003年香港最“流行”的一句话。

  郭晋安出道以来,拍过的电视剧近30部。他说,没有这么多年的历练就没有《戆夫成龙》的成功。“拍摄前,我主要的准备功夫是回忆自己的童年,另外,多留意侄儿及外甥的行为。拍摄时,我会注意一两个平时很酷的工作人员,如果发觉他盯着我笑,或者嘴角有少许微弯,我就知道OK了。不过,最重要的是对自己演出有信心,‘丁常旺’这个角色,没有十年八年功力,根本很难掌握,如果给一个新人演,根本演不来,虽然很多东西已经写在剧本上,但仍然要靠演员本身的演绎,就算是一句台词,怎样表达也会有不同效果。”

  郭晋安目前正在横店拍摄《傻王闯天下》,又是演一个傻子,他笑说再演下去生活中也要不自觉地表现得“傻乎乎”了。郭晋安坦言想换换戏路,很想与张艺谋葛优合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