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怀旧主题纪录中国往事 2004国产电影“文艺复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40 中国新闻网

  去年,被誉为第五代“第三只眼”的著名摄影师侯咏、吕乐、顾长卫集体转型,分别执导了《茉莉花开》、《美人草》、《孔雀》3部文艺片。记者昨日获悉,前两部影片目前已通过审查,从3月8日到五一档期,3部重量级艺术片将陆续公映,三部影片都已收到今年的戛纳电影节的邀请。被商业片主宰的国内电影市场,有望掀起一股“文艺片复兴”浪潮。

  明星阵容积攒人气

  与一般文艺片小投资、个人化表达不同,3部影片制作精良,极具市场号召力。《茉莉花开》云集了姜文、章子怡、陈冲、陆毅、刘烨,耗片比高达1∶18;《美人草》虽然是知青题材,但有着舒淇和刘烨这对人气明星组合;《孔雀》虽然打的是新人牌,但看过影片的人都对新人张静初的表现大加赞赏,称之为“又一个章子怡”。

  怀旧主题纪录中国往事

  侯咏、吕乐、顾长卫走到前台不约而同都把镜头瞄准了逝去的年代,凝聚着一代人的反思,充满了怀旧气息。3部影片的切入点都是普通家庭平凡小人物的悲欢离合。《茉莉花开》从上个世纪30年代开始,一直延续到1993年,纪录了上海滩的变迁;《美人草》则把故事放在云南,讲述知青的爱情故事。而《孔雀》则关注内陆小城一个家庭在社会变迁中人物的命运。3部影片构成一个系列,纪录中国社会变迁中小人物的生存状态。

  观众需要换换口味

  去年发行了《无间道3》、《双雄》等商业大片的博纳公司此次改弦易帜,主打艺术品牌,一举拿下了这3部影片的发行权。总经理于冬表示,观众已对各种商业类型大片败了胃口,引进大片票房下滑就是最好的注脚。而制作精良的艺术片更俱市场潜力,比如《美人草》在台湾地区的发行权卖到了90万港币的高价,创下了内地电影近年来的最高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卫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