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金像提名将出文隽批评投票不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06 每日新报

  易飞

  新报讯【记者易飞】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4日举行,而本届金像奖的提名名单将在本月12日出炉。新上任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日前批评了某些电影公司为争取选票和提名而在首轮投票中搞“集体投票”,而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已经定下主题———“与内地电影更紧密联系”。

  据悉,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入围名单的首轮投票已经于日前结束。虽然投票的结果还算令人满意,但本届金像奖的主席文隽还是不点名地批评了某家电影公司为能够入围而搞“集体投票”的不正当行为。文隽表示,自己曾经收到来自一家电影公司的四五张选票,而且上面的签名与组委会存盘记录并不相同,这违反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投票的规章制度,因此选票已经被列为废票处理。

  虽然距离本届金像奖的颁奖典礼还有相当长的时间,但颁奖典礼的主题已经定为“与内地电影更紧密联系”。由于去年内地在电影政策方面向香港电影做了进一步的开放,而且今年可能还有更有利的政策出台来扶植香港电影的继续发展。组委会已经拟邀请包括著名导演冯小刚、演员刘晓庆、姜文及徐静蕾等重量级人物担任当晚颁奖礼的嘉宾,以壮声势。

  此外,由于去年香港几位重量级的艺人辞世,颁奖礼上将设专门的单元来纪念张国荣、梅艳芳、柯受良和林振强,但具体的纪念形式还在商讨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