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改革CCTV辟试验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06 每日新报

  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继央视的10个栏目进行市场化运作后,昨日记者获悉,在电视剧制作领域,央视悄然开辟试验田,进行产业化尝试。刚刚在央视亮相的《倚天钦差》就是这个试验田的第一个产品。央视从内部精心选拔了4位制片人,分别领衔成立了4个以个人姓名命名的工作室,迈出参与市场竞争的第一步。

  央视的电视剧长期处于“自产自销”的状态,从去年开始,央视开始将电视剧制作推向市场。据了解,此次央视选择的4位制片人都是曾出品过不少佳作的“能人”,比如《大宅门》和《天下粮仓》的编导余胜利以及《倚天钦差》的编导吴兆龙。据悉,央视此番定人的标准最看重一条:出过收视率高、市场反响好的作品。

  央视专门为这4个工作室成立了一个独立的中视影视文化发展公司,目前挂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名下。不过,这4个工作室都有很大的自主权,用制片人吴兆龙的话说,就“相当于一个小公司,从选题到拍摄再到播出,全部由工作室独立负责”。最重要的变化是,过去30多年央视制作的电视剧首轮肯定是在央视播出,央视拍电视剧主要是靠插片广告赚钱,而今后,这4个工作室出品的电视剧将全面“按市论价”,谁给的价高就卖给谁!据吴兆龙透露,央视在给出宽松政策的同时,也提出“苛刻”条件—————必须赚钱!目前央视给每个工作室下达的利润指标是2004年赢利200万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