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山辽大结“良缘”从此改走“学院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06 每日新报

  宋晓鹏

  新报讯 【记者宋晓鹏】昨日下午,在沈阳召开了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

  辽宁大学与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领导的辽宁民间艺术团合作建立“辽宁大学本山艺
术学院”,它是设在辽宁大学的全日制艺术类本科学院,旨在培养表演、导演、编剧等方面高级人才。

  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成立,实现了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多年的为家乡文化教育事业做些贡献的愿望。本山还投资建设了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实习基地,其建设规模和质量将完全满足艺术学院学生的实习实践需求。本山在表演学上具有宏观的喜剧判断力、准确的角色心理塑造、成功的外部体态造型、灵活的舞台行为节奏等特点,他将亲自讲授表演技巧、艺术创作等方面的知识,还将聘请国内一些知名演员、艺术家和学者到学院讲授相关课程,这必将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成立,充分利用了辽宁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文化艺术底蕴深厚、人才培养经验丰富,特别是该校已有8年的艺术类教学和管理经验的办学优势,且拥有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可成为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重要依托。

  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现有表演专业的影视表演方向、民间艺术表演方向、导演方向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今年面向东北三省招生,计划招生人数100人。今后根据社会需求将逐步扩大招生规模,计划四年后在校生达到800———1000人。上述4个专业或方向已列入国家招生计划,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条件且适合从事相应专业工作的考生均可报考。录取是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专业考试(含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学生毕业后,辽宁民间艺术团将择优录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