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设“迎接时代挑战促进广播发展”论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跨入二十一世纪,广播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挑战,纪念北京电台建台55周年广播论坛,正是在这样的形势下召开的。昨天,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广播学院、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的教授、专家和学者结合国际、国内广播发展现状和北京电台55年来的发展实际,就广播媒体未来发展趋势,特别是北京电台未来发展走向进行了研讨。

  1949年2月2日,随着《大路歌》高昂的旋律,“北平新华广播电台”开始播音,标志
着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诞生。“北平新华广播电台”后改称“北平人民广播电台”、“北平新华广播电台第二台”,1951年3月定名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55年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党、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成为服务广大听众的知心朋友。

  北京电台建台之初,只有14名工作人员,办一套节目,每天播音不足9小时,发射功率不足1千瓦。今天北京电台已经拥有七套开路广播、八套有线调频广播、十六套有线数字广播,每天播音335小时,总发射功率180.5千瓦,节目制作、播出全部数字化,信息传递网络化。北京电台坚持以节目创优促进经营创收,近年来,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14个;中国新闻奖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中国广播奖一等奖45个。由于节目赢得了听众,北京电台广告创收自十年前开始高速增长,特别是交通广播连续几年单频率创收全国第一,2003年达1.5亿元,这个经营水平不但在国内,就是在国际上也属先进之列。去年北京电台广告创收近3亿元。

  昨天,在以《迎接时代挑战,促进广播发展》为主题的广播论坛上,专家们对北京电台大胆改革、勇于创新,走在了全国广播前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北京电台坚持了以频道专业化为突破口、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保障、以观念更新为改革前提,走出了一条改革、创新、发展之路。在研讨会上,中广学会专家组成员胡妙德以《勇于改革,善于改革———刍议北京电台成功之道》、北京广播学院教授黄升民以《先行者的苦恼与思索———试析广播媒介的产业化经营》、人民大学教授喻国明以《广播媒体的核心竞争力与竞争策略》、中广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振华以《广播改革发展的变与不变》、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以《我国的经济形势与新闻报道应注意的问题》为题分别进行了研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