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秋雨任名誉院长 本山艺术学院正式成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在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正式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著名笑星赵本山成了沈城各路记者竞相追逐的对象。面对记者们的“尖端”问题,本山都用通俗易懂不乏幽默的方式给了大家满意的回答。

  学院有自己的“基地”

  作为本山艺术学院院长的赵本山无疑是昨日发布会现场的焦点人物,在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另一位院长刘玉良将学院总体情况介绍完之后,记者的问题一个个抛向了赵本山。

  当记者问到赵老师跟作家余秋雨是否会亲自为艺术学院的学生授课的时候,赵本山非常肯定地回答:“我们学校在师资力量上做了充分的准备,不单是余秋雨,我们省内的许多艺术家在有时间的前提下也都能来。”

  赵本山还信心百倍地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只迷中戏、上戏,我们院校有自己的基地,基地这个东西很可怕,她就是我们培养自己人才的摇篮。如果说让我开个医院大家可能会怀疑,不过凭借我多年的好作品以及我的人格魅力跟实践经验,我相信我们照样能够培养出自己的优秀艺术人才来。”

  二人转在我心中是“最美”

  “二人转是民众的文化,是土地的。”说起学习二人转专业的原由,本山坚持说,“二人转是特别的文化,希望观众不要戴有色眼镜去看待二人转,我就是凭借二人转才在艺术上走到今天,二人转是我心中的梦想,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最高的,无可替代的。无论谁对二人转有异议,我都会义正词严地告诉他,二人转对东北的文化贡献最大。我从来没把自己的面子放得很高,谁要是伤害东北的二人转,谁要是伤害这块土地,无论是谁,我都会跟他较量一番。”

  本山艺术学院最让人关心的就是设立了二人转专业,而是不是本山有意借助辽宁大学的品牌呢?

  赵本山并未否认,“凭借我自己的实力以及班子,还不具备设立大学的基础,辽宁大学是全国知名的学府,我们合作应该算强强联合,而学校的特色就是要办出自己黑土地特色、培养出赵本山风味的人才来。”赵老师的一番发言让座无虚席的现场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招生范围将逐步扩大

  在本山艺术学院的招生简章上,尽管记者没见到对全国招生的字样,只有考生所在省录取本科分数线的提示,惟一特别的就是提出了面对吉林、黑龙江的学生招生计划以及名额。

  是不是赵本山也考虑自己的影响在南方以及一些发达城市还不够呢?

  赵本山非常客观地说:“事情的发展都要有自己的规律,慢慢来,我想或许明年就会面向全国招生,因为二人转的艺术不单单是东北的,也是全国的。”

  余秋雨将来沈执教

  昨天,赵本山创建的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正式开张了!与此同时,他的好友余秋雨正式担任学院名誉院长,未来他将不定期地来沈执教,并且还将受任带几名博士生。

  据辽宁大学方面透露,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将在2月23日正式向东北三省招收本科生;学院设立4个专业,包括影视表演、民间艺术表演、导演和戏剧影视文学。由于该学院的很多学生上学期间将参与演出活动,因此辽大方面只要求学生在6年内修满学分即可。

  占地20万平方米的本山艺术学院实习基地目前已经粗具规模,摄影棚、排练场、实习剧场都将在今年年底陆续建成。

  与其他明星开办的院校不同的是,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开设的民间艺术表演专业是以培养能表演二人转的演员为主要目的的,赵本山表示:“二人转是这片土地上的艺术,我们这次与辽宁大学强强联手,为的就是培养更优秀的表演人才。”

  赵本山表示并不排除办学校帮“赵家班”弟子“镀金”的意图,但他也保证不会把这件事办成一件“很恶心”的事情。(记者 何骞 绍华)(来源: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