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景喜剧《从头开始》明晚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档由上海滑稽剧团与上海东方电视台文艺频道联手打造的新栏目———海派电视情景喜剧《从头开始》,将于明晚9时30分与观众见面。这个集舞台剧、室内情景喜剧和电视剧之长的电视剧,将不采用时髦的“罐头笑声”,而是从展示人物性格和命运中挖掘喜剧笑料,勾勒出众生百态。

  《从头开始》是前不久在沪首演的滑稽戏《头面人物》的“翻版”,上滑与东视首次
合作打造的这一电视情景喜剧,意在进行一次探索。在这个海派电视情景喜剧里,将不采用如今出现在画面后较流行的“背景笑声”,即“罐头笑声”,而以真情实感的真笑声切入剧情。这个以钱程、秦雷、谭义存、小翁双杰、胡晴云、顾竹君等上滑演员与电视节目主持人、“搞笑能手”豆豆等串联起来的情景喜剧,将为传统的上海滑稽戏注入现代喜剧的新元素。

  该剧讲述了一个美容世家三代人的不同经历。故事以理发店作为舞台,展示不同时代、不同人物的性格、命运,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让观众在笑过之后留下思考。该剧4日播出的第一集,讲述“夜上海理发店”开张的第一天,老板和老板娘从接受邻居、亲朋好友祝贺时的开心,变为久等徒弟却不见踪影的焦虑,最后到新开张的理发店受到地痞流氓的敲诈而无法开张出现一波三折的险情。剧中通过传统滑稽戏富有喜剧效果的精彩演绎,如滑稽前辈艺术家王双庆的“锦上添花”,令剧情跌宕起伏,笑料百出。

  据悉,《从头开始》的观众群预计锁定在12岁到70岁。老观众将重温海派旧梦,年轻观众则透过海派电视情景喜剧这个窗口,看到新、旧上海的风俗人情。上滑团长吴孝明说,如果观众接受《从》剧的演出形式,并取得可观的收视率的话,东视与上滑的合作将继续下去,类似的海派电视情景喜剧将一直演下去。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