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还影视圈清新的天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15 扬子晚报

  “黄健中性丑闻”在全国闹得沸沸扬扬已有时日,是是非非的背后,一定有一些是事件的当事人所不能左右的。关于黄健中,关于张钰,关于性丑闻,见到张钰本人时,笔者是一定要问个水落石出,理出个明白的头绪来的。

  问:你和黄健中是怎么认识的?

  张钰:那应该是2000年的时候,我和一帮朋友在一个酒店吃饭,看见黄一家人走进一个包间,我就大大方方地走进他们的包间说:“黄导,您好,我是在某戏里演过某角色的张钰,久仰您的大名,只可惜无缘相识,相逢不如巧遇,今天有缘认识您,真是我的福分,您能给我留个电话吗,以后好向您请教拍戏方面的事”。黄健中笑呵呵地说:“你这个丫头还挺有胆识的,不错不错,以后有什么事跟我联系吧”,说着就把手机,家里电话都给我了。

  问:后来,你们联系多吗?

  张钰:我会过一段时间跟他联系联系,加深印象嘛,有几次我想请他出来聊一聊,吃顿饭什么的,看能不能给一些演戏的机会,可是他都说让我去他家里,我知道这些去导演们家里的事真是没谱的事,我就一直没去。直到2002年6月,我约上“小霞”,如果去他家里,也没关系,这次还真把他约出来了。在民宝火锅店吃完饭,他又提出去他家,我们就痛快地答应了。于是就发生了现在大家都知道的“录音带事件”。

  问:抖出这件事,确实需要勇气,可是人们觉得你当初在黄的卧室里偷放了录音机,应该也是很大胆的举措。

  张钰:没办法,在这个影视圈,还有谁讲仁义道德,一些女演员做出这种事也是被逼的,那些流氓导演们提起裤子不认账的事太多了,难道只有吃亏的份?留点证据也是自卫的一种办法。影视圈里的这种黑暗,早就有人希望能站出来揭露它。

  问:那为什么当初选择了黄健中,而不是其他的导演?

  张钰:当然我有我的考虑,他黄健中不是很有名气嘛,今年已是60多岁的人了,更重要的是在圈里圈外他也算是个德高望重的人物了。他尚且这样,影视圈里的气候是什么样的,大众就可想而知啦。

  问:就因为他是德高望重的,所以你们报料后显得并不是那么可信,接着就有很多圈内人士站出来为他说话,比如张纪中、于敏等导演。

  张钰:好啊,他们站出来很好啊,我很快就回击他们了,他们站出来真是自取其辱。

  问:但是这件事出了,黄健中现在压根儿就不闻不问,这应该不是你想要的结果吧。

  张钰:现在说结果还为时尚早,刚开始黄还出来为自己辩护,但是他给了公众一个很大的想象空间,说什么当时喝完酒,神志不清,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这不明摆着承认了事实吗?接下来就不再露面了,那不是默认又是什么呢?

  问:这么说,你还有更神圣的目的,比如挑战“潜规则”?

  张钰:可以这么说,你也知道很多人,很多媒体骂我什么不顾廉耻,丧失人格等等吧,我都不在乎,我现在的心态就是“面对什么事都泰然处之”。我为什么站出来?在影视圈五年了,那些丑恶的事情我看得太多了,有多少女孩子在此苦苦挣扎,有多少女孩子凄然泪下,有多少人初进影视圈时豪情万丈,黯然离去的时候却两手空空,遍体鳞伤,这个影视圈完全是一个男人们的强权世界,他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们女演员怎么生存?

  问:“潜规则”这个词是从你这里出来的吧?

  张钰:确切地说,这个词是从我这里出来的,当时,北京《明星周刊》的记者采访我时说,你所说的影视圈里的这个游戏,是不是一种潜在的规则。我说是啊,确实是一种不成文的潜在的游戏规则。我的行为就是要让那些流氓导演们收敛一下,还影视圈一个清新明媚的天空。阮彩霞 陶德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