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健康时尚类图书正流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15 扬子晚报

  被戏称为“美女作家”的丽在一次朋友的聚餐上津津有味地向大家推荐一本《素食革命》的书,她说,确实,今天的肉类已经完全不同于原始时期了,现代被用来食用的动物都是通过人工饲养来催肥的。一只被屠宰的动物体内可能含有30%甚至更多的脂肪。而原始人类所猎杀的动物都是野生的,体内只含3.9%的脂肪。所以,“素食确有道理”,她说。

  像丽一样开始高喊“素食主义”的“小资”不在少数。出版社的王先生说,一次去云
南,餐馆端上来的汤里居然漂着一些活蚂蚁,让他实在难以下咽。人类现在吃的动物确实太多了,少吃肉食,不单是健康问题,也是精神层面的问题。在座的一位翻译家说,素食在美国已蔚然成风,好莱坞著名的“Source”餐馆的蔬菜堡和汉堡销售比例为10比1。估计美国的素食人口已达800万至1200百万。

  SARS阴霾未去,禽流感又当前,难怪人们会质疑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也使人们有能力更加关怀养生。一批打着“健康时尚牌”的图书由此引人注目,并走红书市。

  据南京市新华书店有关人士介绍,洪昭光的《登上健康快车》在该店已售出近万本,新出的配有VCD的《让健康伴随你》也已售出5千多册。该店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同样畅销的还有荟萃了很多“小偏方”的《健康与养生》,由国家前卫生部部长编的《健康红宝书》,等等。

  有趣的是菜谱也纷纷打出健康牌。《吃出健康来》、《现代人食谱》等,纷纷以健康为主题,或针对“瘦身”、或专门针对婴幼儿、或针对糖尿病等各种病“对症下食”,一方面主题越来越细化,另一方面也越来越强调保健与养生。

  译介的此类国外图书也同样热门。由素食主义者国际联盟主席乔尔乔·契尔凯蒂博士撰写的《素食革命》是陕西师大推出的“健康新思维丛书”的第二本。首本《别让医生杀了你》起笔不俗,已销出两万多本。《素食革命》除倡导“素食宣示着一种有益身心健康新时代的开始”外,还别出心裁附了很多素食菜谱在后面。

  南京湖南路新华书店有关人士也告诉记者,健康时尚类图书自SARS露面后一直保持较旺的销势。其中最受欢迎的还是理论性淡些而实用性强一些的、“直截了当告诉你该怎么办”的图书。可以预见,这类图书将是持续走热书市的一大热点,可供开掘和延伸的方面还有很多。本报记者冯秋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