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长里短 《浪漫的事》能否超越《空镜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25 千龙新闻网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浪漫的事》已被许多家庭奉为一道不可或缺的精神晚餐。该剧导演杨亚洲自从拍完《空镜子》后就赢得了平民导演的美称,这次他与彭玉、何冰和许亚军再次合作,同样的家长里短,《浪漫的事》能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呢?

  故事:生活照旧写实

  该剧的许多观众都是冲着《空镜子》的原班人马来的,因为别人拍的是生活中少见而荧屏上多得泛滥的故事,杨亚洲拍的却是生活中常见而荧屏上少见的故事。《浪漫的事》讲述了妈妈和宋雪、宋雨、宋风三姐妹在平凡的生活中寻找浪漫的故事。在笑过、哭过、伤过、痛过后,一家人品味着“平凡中有浪漫,幸福中有辛酸”的滋味。和导演杨亚洲以前的电视剧作品《空镜子》相似,《浪漫的事》关注的仍然是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和婚姻状态。从故事上看,该剧比《空镜子》更朴实写真,体现出“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高水平。

  导演:手法洗尽铅华

  杨亚洲说,在《浪漫的事》里讲了很多在今天的现实生活里并不浪漫、但过了若干年会很有意思的事情,所以他的创作原则就是不论是角色还是故事都应该尽可能真实。杨亚洲在导演手法上还是延续了《空镜子》的温馨色彩,摄影时使用偏棕黄的色调,在表演上也要求女演员铅华洗尽不施粉黛,尽量淡化雕琢的痕迹,目的就是为了保持《空镜子》平实的“优良传统”。

  老搭档表演精彩依然

  记者经过一番调查发现,在观众心目中,这母女四人中人缘还真不相同,在《空镜子》中有上佳表现的老演员彭玉演的妈妈人缘最好,几个女儿倒有些相形见绌。北京人艺的何冰和儿艺的许亚军表演也是驾轻就熟,和导演配合起来非常默契。他们就像和你经常打招呼的邻居,说的话、办的事和生活没有什么距离。

  新演员发挥参差不齐

  三姐妹的扮演者都不是从《空镜子》里走出来的,倪萍的角色最难演,或许是思维定势的缘故,怎么看怎么觉得矫情。朱媛媛的角色最讨巧,有点小心眼,但鲜活可爱。张延的演技比起《粉红女郎》有了很大提高,不过还不够自然,还需磨炼。(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