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市低开不乐观 花样出场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3 新华网
《丛林奇兵》拿了春节第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全国电影市场低开,票房比去年下降近50%,北京也下降了10个百分点。去年此时有响当当的名片《哈里·波特》撑住市场,以一概全,其它影片弱也不显。这次三大主打进口大片《丛林奇兵》、《怒海争锋》,杨紫琼《飞鹰》七天里低开低走,没有大明星,以情节取胜的《丛林奇兵》拿了春节第一,目前北京300万的票房是意外惊喜。《怒海争锋》起片晚,春节动静不大,九项奥斯卡提名“俯身”,刚过周末,票房开始上扬,看来市场还是重奥斯卡的名头。《飞鹰》坠落,前年《天脉传奇》里杨紫琼带来的市场契机已经不灵光了,故事讲不好,单靠能打的杨紫琼也是徒劳,观众的眼睛是亮的,不肯给大把年龄还坚持银幕勤奋的女强人宽容。下一轮2月10日第一个出场的国产片《恋爱中的宝贝》如履薄冰,谨慎压力,还要赚钱,在市场的河流中该怎样迸激起跳跃的浪花,带出振奋的势头,是一个难题。

  至少,从目前来看《恋爱中的宝贝》已经被宣传打造出国产强片之势头。各样媒体《宝贝》层出不穷,新闻绯闻不断,导演演员轮番上阵吆喝,什么导演李少红“变脸”,周迅、黄觉泪眼婆娑……周迅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竟也玩笑自己成了那个天天说狼吃孩子的祥林嫂了,每天说《宝贝》。一方面会凭空掉在空穴来风的炒作中,一方面又刺激着你不得不思量“宝贝”到底谈出了什么花样恋爱,反正至今《宝贝》也没有露出庐山真面目。综合所有和《宝贝》有关的花哨信息,有三处坚实可信的卖点可以推敲,一是导演李少红的发展确实势头见猛,电视剧《大明宫词》、《橘子红了》让女导演李少红越来越受到电视观众的认可,她本人在电视剧方面的成就也已经远胜于电影方面,事实上至今李少红还没有一部真正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影片。已经好几年没有拍过电影的李少红拿《宝贝》出击市场,使出的“杀手锏”定会有不凡之处,但是电影观众会不会像电视观众那样追捧李少红的作品今天还是未知。二是演员卖点,周迅、陈坤有许多年轻人拥趸,俩人银幕上合作是第一次。三是影片风格,新潮、时尚,画面拍得很“飞”,是近几年来国产电影之罕见,这样的电影对年轻观众引力不小。

  发行方火力全开调足观众媒体胃口,先出手反盗版,利用好影片定会有盗版先抢市场的事实,敦促人们走进影院。不安排媒体先期看片,“不择手段”堵住可能有的负面说法,让影片顺利入市。6日开始,影片演职人员从南方市场开始进行巡演见面,最后10日落定北京,2月5日晚间6时在北京西单商场举办情侣套票签售活动,届时该片著名导演李少红、主演周迅、黄觉、陈坤同时出席签售会现场。所有情侣套票可供两人在北京新影联院线影院观看一场《宝贝》。影院积极备战《宝贝》,海报、灯箱闪烁,星光、灯光微茫。空气中有了紧张、积极的味道。(北京晚报陈滨)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