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树培卷土重来亮相北京台 格格不是"格格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6 新华网

  《还珠格格3》在部分地区播出后受到一部分观众的非议。很多人都觉得从演员到幕后的“大换血”是《还3》不被观众接受的主要原因。2月2日晚黄金时间,导演了《还珠格格》第一、二部的台湾导演孙树培带着他最新的“格格戏”《十三格格》在北京台二套亮相。

  导演:谁说格格戏到头了

  针对有人戏言,近年格格戏都快成荧屏格格巫了,作为开创“格格戏”新格局的导演,孙树培否认了“格格戏走到尽头”的说法:“格格戏要看怎么拍。假如题材好,还是有很大空间的。但如果只是一味进行炒作,就会让观众腻味的。这部《十三格格》是以胡绳《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和其他史料为创作蓝本进行编写的。虽然是古装戏,但反映的内容不是一般的帝王为主或者靠武打吸引观众,它从侧面反映了清末‘主张维新、推行实业救国’的知识分子的艰难。比起《还珠格格》的纯娱乐,《十三格格》向观众展示了很多历史环境中比较真实的东西,很多地方都含有深刻。”不过孙导对作品的观赏性也看得很重,他一再强调《十三格格》的娱乐成分也是比较大的,虽然是以历史为背景,但侧重点是放在角色之间的亲情、爱情等在史书上没有描写的地方。

  李小璐:十三格格不是十三点

  对于自打“还珠格格”出世后掀起的“格格热”,李小璐说她看得很清楚,并表示在众多的“格格”当中,她这个“十三格格”绝对是最不寻常的一个,不像还珠格格那样闹腾。“从片名上看,观众可能会把我们跟其他格格戏比较。不过我相信在看过之后,观众就知道我们是不同的了。十三格格从小在宫里长大,后来成为清朝政府最早派出去的留学生。学成之后报着科技兴国的热情回到国内。作为一个“洋格格”,十三格格是个“胆大妄为型”。她告诉慈禧,外国有的,像火车、轮船、电灯,我们中国也应该有。在爱情上,十三格格也拒绝与七贝勒完婚,而选择了跟她从剑桥一起回国的中英混血儿‘林中一’。不过在当时的背景下,十三格格最后还是落到被处死或者赶出中国的悲惨下场。”

  吕丽萍:我们当回大绿叶

  在《十三格格》中,慈禧的角色由吕丽萍扮演。对于演戏感受吕丽萍并没有说太多,她表示这回她和扮演李莲英的傅彪都要当回大绿叶,好好儿衬托一下儿年轻演员们。对于慈禧这个角色,吕丽萍只总结了一句话“这个慈禧没有脸谱化,更接近当时慈禧生活中的形象。”其他的还是请观众自己看好了。此外,吕丽萍还很期待观众对戏中的混血儿“林中一”的反应。“以前这种角色顶多是个过场,但在《十三格格》里林中一却是个主角。”吕丽萍解释说,林中一是因反清复明而流亡英国的华人后裔,中英混血。但他一直把自己当中国人,后来与十三格格相爱,念着“纵然此地风光好,还有思乡一片情”回到了祖国。但可悲的是,当时清朝政府并不接纳他。“由于我这个‘慈禧’的限制,十三格格和林中一只能成为那个时代的悲剧了。”(北京晚报刘颖)(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