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人:寂寞入骨——想起《杀手里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云肆卷

  晚上吃饭时,拿着遥控器瞎按,音箱里突然传来似熟悉又极陌生的钢琴声,我下意识地抬头,泪水竟夺眶而出。

  是《杀手里昂》。

  从来不知道,李泉的声音竟可以如此诡异而深情,他在钢琴前纵情弹唱,黑发遮住半个面颊,同样漆黑的眼睛深不见底,我看着在镜头里穿梭的里昂,他笨拙地微笑着,好像孩子一般纯真,我看着Matida洞悉一切的眼睛,她忧伤得似乎从来未经过纯真。

  这是一部寂寞者的电影,两个寂寞入骨的灵魂,相遇在钢筋混凝土森林里,试图在冰冷里寻找一丝温暖。于是,他们在血污弥漫里拥抱,在惊天动地的爆炸里依偎,也许已经阴阳相隔,可他们不再寂寞。“LEON,Ilikeyou.”“Ilikeyou.”

  那一瞬,我心中充满无比的嫉妒。然后,淹没在寂寞的潮水里。

  不需要讨论十几岁的女孩懂不懂爱情。“驯养”,《小王子》里的狐狸这样说道。多好啊,就是如此,驯养,当两个陌生的灵魂相遇,他们先小心地试探,然后,会觉得心灵震动,幸福莫名,直到某天,他们成了彼此在这世界的唯一。活着的唯一理由,摆脱寂寞的唯一法宝。爱情的解释,似乎还太单薄。

  多年以后的今天,我以为终于摆脱寂寞的梦魇,可是,当李泉反复吟咏着“Matida”的名字的时候,我依旧窒息不已。我望着行进在斑马线上怀抱着家常用品的他们,凌乱拥挤、繁华热闹的都市街头仅有的万物之灵,不禁双手环抱,环抱自己有些空虚的双臂。(紫/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