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永元有话要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35 解放日报

  “我被他们蒙了”

  《手机》一上映,观众就觉得片中男主角严守一像崔永元:严守一主持的节目叫《有一说一》,崔永元的名牌节目叫《实话实说》;严守一的发型、主持风格,也都在向崔永元身上靠。有报道称,崔永元对此并不介意。

  真实情况到底怎样?崔永元告诉记者,他当初确实是“顾问”,还差点做了主演。“冯小刚当时跟我说,他要拍一个以谈话节目主持人为背景的贺岁片;我觉得这创意挺好玩。他向我了解,一个电视栏目是怎么做的,主持人又是如何工作的?我认真地把我知道的全都说了,但乱搞男女关系他们半个字都没提。想不到,片子拍出来竟是:一个电视男主持人,除了拿出很少精力去做谈话节目以外,剩下大量时间都用在非‘主业’上。”热映的《手机》给崔永元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他去某地出差,有年轻女记者追着问:“你能对你的妻子负责任吗?”

  既然是被“蒙”了,崔永元为何到现在才发声音?崔永元道:“首先,我那时还没想清楚整个事;其次,当时电影正在为票房大做宣传,我那么一说,不是给它‘炒作’么?现在一切尘埃落定了,我便可以说了。”

  “拍的电影能不能让孩子看?”

  崔永元严肃地说:“我是个比较直率的人,而且自认比较有道德感。艺术家不是商人,就算是商人也应行商有道。我渴望无论是冯小刚还是张小刚、李小刚,以后弄电影之前,先扪心自问一下:我的电影能不能让我的孩子看?能不能让我的爹妈看?他们看完了又会受什么样的影响?我以前主持电视节目也是满嘴玩笑,而且看着也是张嘴就来。可我每开一个玩笑前,心里还是得过一过:我这玩笑能不能跟我爹妈开?能不能跟我女儿开?这样我才敢对着满场观众张开嘴说;哪怕有时不是很好的幽默也没关系,只是绝对不会恶化社会风气。”

  对老电影感情深厚

  这次不愉快的经历,让崔永元对老电影感情更深:“相当一部分老电影,最起码都是在教人行善,传达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现在有些电影可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话题很自然转移到崔永元忙了两年、以老电影为内容的《电影传奇》上。他透露,这套片子将作为《东方时空》的“周末特别节目”,4月起在央视一套开播,每周一集,将播四年,是个大工程。现在已完成52集,还有150多集要接着拍。虽然现在观众还没见到《电影传奇》和“制播分离”后的《小崔说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从《实话实说》退出后相对沉寂的小崔,马上又要在荧屏上活跃起来了!本报记者吴海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