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名图书出版造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35 解放日报

  本报讯(庄伟李婧)20集连续剧《国宝》6日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这是一部反映1931年“9·18事变”后故宫文物南迁事件过程的电视连续剧。由于文物南迁当时是在保密状态下进行的,所以长久以来一直带着神秘的传奇色彩。第一代故宫人宁致远、范思成、方如山、余任道等人为文物的安全,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努力。

  台湾演员赵文瑄在剧中饰演故宫博物院图书馆馆长范思成。赵文瑄做事特别认真,每
次拍戏时都要把台本抄一遍。编剧是写过《一声叹息》《铁齿铜牙纪晓岚》等作品的马军骧。马军骧自认是读书人,但见到赵文瑄后最大的感觉竟是:怕。“那是一种对读书人的害怕。”马军骧喜欢张爱玲的小说,一次偶然跟赵文瑄提及,发现他竟能大段背诵她的作品。剧中扮演赵文瑄母亲的是北京实力派演员吕中。他俩不仅演戏时配合默契,性格也很投缘,赵文瑄有啥好吃的都没忘了吕中这个“妈”。吕中的戏拍完后,特意跟赵文瑄照了许多合影留念。

  当年国宝押送过程漫长且艰辛,而该剧在拍摄过程中也让剧组人员深深体会到了险和冷。拍雪中车队过秦岭的戏,山路又窄又陡,再加上雪后湿滑,一辆车开着开着右前轮忽然悬空,吓得大家一身冷汗。拍戏期间当地天天下雪,夜里更是冷得刺骨。扮演馆长的刘文治是东北人,一向觉得自己耐寒,可在拍戏时冻得添了多年不用的棉鞋棉帽御寒。冷归冷,可扮演庶务科科长的演员躺在地上就能熟睡———他实在太累,就在等调光布景时倒在草地睡着了。

  与电视剧同名的图书《国宝》近日已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提前为电视剧的热播造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