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前女友曾怀孩跳楼?唐季礼对造谣者诉诸法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24 千龙新闻网

  著名导演唐季礼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温文尔雅的好男人,可是昨日国内知名网站刊登的一篇题为《唐季礼前女友痛忆往事:被他抛弃后我怀孩跳楼》的文章却将唐季礼描述成了毫无责任感的负心汉。那么事情的真相是否如同文章中所写,唐季礼的真正为人又是怎样?昨日听记者转述后才得知此事的唐季礼表示这篇报道绝对是严重的编造新闻,他将对文章的作者诉诸法律。

  澄清:我和陈美芬没有男女关系

  文章中所指的唐季礼前女友陈美芬是马来西亚著名的记者,她自称唐季礼曾在1990年开始和她共度了六年的同居生活,后来怀有身孕的陈美芬因看到唐季礼和某女星躺在家中床上而气急之下跳楼,当时因为有电线拦阻所幸没有身亡,不过腹中的孩子没了,陈美芬也因此落下残疾。昨日,记者就此事求证唐季礼时,他显然对这条新闻尚且不知,待仔细地听完记者的转述后,唐季礼的语气突然变得相当气愤,他说:“我确实认识陈美芬这个人,当时是我去马来西亚宣传电影的时候,那时她帮我写过报道,我也给她所在报社写过文章,但是宣传期一过,我就回到了香港,之后便很少和她联络,大概已经有十年了。我们当时应该算是朋友,但绝没有男女关系,我认识陈美芬时她已经有女儿了。”

  也许是为了证明自己的确是唐季礼的前女友,受陈美芬委托的孙先生还在文章中透露了唐季礼的两个细节。“其一,唐季礼无论在多热的天气都不会赤膊,因为他在印尼拍片时,由于中毒感染上皮炎,所以他的皮肤奇差。其二,唐季礼做龙虎武师的时候,曾经伤了身体。”对此,唐季礼予以全盘否认。

  调查:一篇严重的编造新闻

  在娱乐圈打拼多年的唐季礼深知这篇报道对他名誉损伤的严重程度,所以他马上委托律师采取了进一步的调查,在第一时间和刊登报道的成都某报取得了联系,并在调查结果出来后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记者。唐季礼介绍成都某报也并不是这篇文章的源头,而是上海的一名记者向他们提供的稿件。“这个提供稿件的记者叫杨不悔,我们认识。去年的时候她曾采访过我,而文章中那个孙先生也是向她提供的线索,因为当时杨不悔认为这个孙先生的话并没有太强的可信度,而且留下的手机号码也打不通,所以她并没有将这件事写出来。但是与她同一部门的另外一个记者芮红听说此事后却在没有进一步调查的情况下将文章公之于众。”唐季礼说,杨不悔昨日在看到这篇文章后已经主动向他道歉,并表示文章确实是在没有调查求证的情况下所写。

  结论:让法律给个说法

  尽管事情的真相已经水落石出,杨不悔也及时向唐季礼道了歉,可唐季礼表示他仍然决定借助法律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说法,“道歉对我来说并没有用,也解决不了问题,我必须找出新闻的源头来让大众看个究竟。这篇报道是在没有认真调查的情况下刊登的,是对事实的任意捏造,报章是要负责任的。”唐季礼说这件事的发生让他感觉十分不舒服,“我印象中的媒体应该是真实、严肃的,怎么能以第三者的角度做新闻呢?这样的报道如果不及时控制,一定会越传越夸张,最后达到不可收拾的地步。”采访的最后,唐季礼告诉记者,远在马来西亚的陈美芬也已经证实这件事是假的,刊登这条新闻的媒体也会在网上向他公开道歉。(来源:沈阳今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