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洛勇:剥离“小资”演“子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25 东方网-劳动报

  《林海雪原》从开播伊始就激发了很多中青年观众的“怀旧情结”。不过,在剧中,丢了在美国感染的“小资”气的美籍华裔明星王洛勇,却以满身“匪气”彻底改变了人们心目中剿匪英雄“杨子荣”的形象。对于“匪气”的说法,日前专程应东方电影频道之邀来沪为该剧做宣传的王洛勇却表示:“我这个杨子荣其实更接近当年的原型,他的身上不是匪气,而是古道热肠、豪气冲天。”

  王洛勇说:“打小,杨子荣就是我的偶像,是我走夜路壮胆的榜样。我非常敬佩具有强大生命力的黑土地文化,试图对那个时代英雄的形象做一点艺术的探索。”他觉得,演员们对于杨子荣的英雄事迹不必太受以前的电影和京剧的限制,加入了自我发挥,自然随心所欲的成分就多一些。他告诉记者,在美国生活了十几年,扮演杨子荣时,他最需要克服的是身上耸肩膀、身体乱晃这样的“小资”习气。为了学会那口东北话,他抓住一切机会与当地老乡闲扯。几个月下来,他真的觉得自己的性格变“粗”了许多。

  整个拍摄过程中,让王洛勇感受最深的,还是东北的冬天的“冷”。“一下飞机,冷风嗖地直呛入肺里,我一下子觉得自己缩小了。再穿上40斤的皮袄、40斤的棉裤和大皮靴,人的状态整个改变了。顶着西北风,话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吼出来的。为了抢时间,剧组成员早上4点多就要起床,因为下午4点天就黑了。热腾腾的饭菜运到山上早就冻成冰块了,所以,演员们就在大衣里揣上一些面包香肠,饿的时候充饥渴了就吃山上的雪。”在这样的环境下塑造出的角色,他觉得自己才算真正体会出“英雄”两字的含义。

  “当年,剿匪战士在这样的生活条件下,还要翻山越岭完成剿匪任务,他们可真的随时在拿生命搏啊!”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