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57 南方日报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纪实小说

  一合 著

  九点多钟广场上还没有什么人,因为新疆天亮得晚,九点相当于内地七点多。等到十点多钟,人就多了。这个宾馆住着许多中外商人,交易额是很大的。十点多钟人们提着整兜子的钱来了,是到广场上来换外汇的。

  白山指着一个提包的人让孙有光干掉。他认为孙有光拿着手枪比较方便,不显山不露水,掏出来一比划就干掉了。但是孙有光没有动。第一枪不好打。他怎么能指望帮手给他打响第一枪!

  孙有光是他的狱友,一年工资五千元,爱抽烟,爱喝酒,根本不够花的。他说,跟着我们干吧,保你大把大把地花钱,还能随便嫖娼。白山知道,这个对他刺激最大。果然孙有光张开嘴问了一句“真的?”嘴就那样张着,不再合拢回去。

  白山说,那还有假,随便,拣最漂亮的。穷困潦倒的孙有光就向所在农场的连长告了长假,跟着白山抢劫去了。

  白山就拉开提包的拉链,把冲锋枪亮了出来。他单手拿着枪,冲一个背对着他的老头开了一枪,那老头就扔了手中的提包,向前扑去。这回孙有光表现得比较好,提起老头扔下的包就走。

  他估计这包里的钱少不了几十万元,非常高兴,就跟着孙有光往外走。但是有一个保安拦住了他。他说,闪开!他不闪开。他就一枪把他撂倒了。

  打老头时人们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只见一老头倒了,两个戴墨镜的人手里拿着东西,这东西很像枪,难道会是枪吗?这时候第二枪就响了,于是得到了印证,那人手里拿的就是枪,同时也印证了,第一声也是枪响,而不是自行车放炮或放鞭炮,那老头也不是摔了一跤,而是死了。背后流出了血。

  于是便炸了窝,人们四散逃开。

  趁着乱,白山和孙有光往宾馆里跑。跑的时候回头一看,见一个留小胡子的人提着个大旅行包向他走来。他是刚到广场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看到白山在跑,以为他是躲避什么事情的,便也跟着他向宾馆里躲避。他没有注意到白山手里提着“八一”式冲锋枪。

  白山被他的大包吸引了。那么大,沉甸甸的,得装着100多万吧?就停下来,等着他。他到了白山跟前还想继续向宾馆里跑。白山说,别跑了!把包放下!那人愣了一下。这时候他看到了白山手里的家伙,不仅没有把包放下,而且攥得更紧了。他知道遇上了强盗。白山又说一遍,把包放下!他更不能放了,放下不就被你抢走了吗?那可是150万元人民币啊!

  这个人的一念之差使他送了命。他如果把包放下,白山就不准备打第三枪了,提起包来就跑不是更省事吗?但是他没有把包放下,这时候他心里只有钱,虽然看到了强盗手里的枪,却视而不见,于是也就失去了进行简单逻辑推理的前提:不放下包里的钱,那人就会用枪要了你的命。这时候他一点也没有想到命的丧失,他只想到钱是绝对不能丧失的。于是他就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把命丢掉了。

  他等到白山在他胸前用“八一”式绣了几朵红花之后,才把包放下。不过,这时候他已经没有了意识。他终于躲过了自动放弃钱财的痛苦。

  白山提上这个大包之后,就不想再抢了,赶快逃命要紧。在他向宾馆跑去的时候,一个也在飞奔着的人撞了他一下。他对这碰撞的反应是扣动了枪的扳机,那人就仰面朝天地倒在一旁。

  跑进宾馆的楼道里,有一个人挡住了他的去路。那人手无寸铁地勇敢地挡住了他的去路。把枪放下!把手里的包也放下!那人瞪着眼睛严厉地命令道。毫无惧色,正气凛然。那是一个50多岁的汉子,咄咄逼人地站在他面前。(6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