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020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虚惊一场走夜路 ·薛 艳·

  周五下班后,我和同事一起吃饭,天黑了才回家。小区里的路灯半明不暗,让人感觉阴森森的。我顺着马路边儿小心翼翼地往家走,忽然感觉后面有一辆车缓缓地跟着我。我回头一看,那车冲我鸣了一下喇叭。我想,可能是我们小区的,哪个和我认识的邻居。但光线太暗,我看不清是谁,索性转身凑近去看。那车里的人可能怕我看着费劲,冲我打开了大灯
。大灯晃得我睁不开眼,我可就更看不清车里是谁了。算了,不看了。我装作已经知道是谁的样子冲车子灿烂地笑一笑,挥挥手让它先走。但它却纹丝不动,继续冲我按喇叭。

  谁这么爱恶作剧?我心里七上八下,不会是没遇上熟人遇上坏人了吧?车里的人也不下来,只是打着大灯,冲我按喇叭。我一脸狐疑地看着那辆车,和它对峙了好半天,越想越怕,于是快步逃离。

  那车看我走了,就继续慢慢地往前开。我回头再看,那车停在了我刚才站的地方。

  原来,我刚才一直站在人家的停车位上瞎琢磨呢!语出惊人小灵通 ·梁家贤·

  前段时间刚时兴“小灵通”时,同事赶时髦也买了一部。为了省钱,别人打他移动电话,他就挂断,再用“小灵通”给对方打过去,因为“小灵通”收费便宜,而且接电话不花钱。

  某日,他刚进办公室,正好有人打他“小灵通”。他接通后不紧不慢地说:“喂,我这是‘小灵通’,接电话不花钱。你等会儿,我先把衣服脱了。”他边说边脱大衣,然后还慢悠悠地给自己沏了杯茶。对方就这么等着他。虽说他的电话不花钱,可对方花钱呀。我们有些看不过去了。

  接通电话,我们听他说:“你听谁说‘小灵通’得脱了衣服接才不花钱呀?”家有宠物辈 分 ·燃 冰·

  我家小狗叫“丢丢”。我拿它当闺女养着。元旦前夕,丢丢生了三只狗宝宝,我因此也荣升为“姥姥”。

  随着小狗渐渐长大,我家热闹起来。一会儿是小狗们玩耍打翻了水盆儿,一会儿是大狗小狗打作一团,一会儿又是四只狗一起奔跑,家里像过坦克一样。基本上,我家可以用鸡犬不宁来形容。在忍受到极限之后,我决定把小狗送给个好人家。精挑细选之后,老公的一个哥们儿成了最佳人选,我决定把最小最漂亮的老三送给他。

  那天,老公的哥们儿来拿狗,对我家老三赞不绝口甚是喜爱,抱在怀里说:“走了,跟爸爸回家去了。”我恋恋不舍地嘱咐着:“老三的名字叫狗熊,它娇气,晚上要在床上睡觉;喝牛奶一定要稀释一下;它不爱吃狗粮,爱吃狗罐头。”最后,我终于泣不成声地亲了一下小狗,说:“熊熊,跟姥姥再见。”老公的哥们儿一愣,说:“这都是什么辈分啊?”漂亮妈妈热水器·草水蛇·

  春节期间,我们家喜迁新居。奶奶一辈子生活在农村老家,我和妻子一合计,决定接她老人家来北京住些日子。

  老太太一进屋,就开始四处巡视。妻子连忙搀扶着她,我在前面做导游。从客厅到卧室再到厨房,多数物件她都见过,没太大的新鲜感。参观卫生间时,我指着墙上的60升圆筒式电热水器,说:“这是洗澡使的,一次能供一家四五口人洗呢。”奶奶瞅了瞅,不解地问:“四五口人一起洗?”妻子连忙解释:“是一个个轮着来。”奶奶点点头,又问:“哟,这怎么往里边加热水呀?”我回答:“只要通好水、电,它就自动加水、自动加热。”奶奶一听,来了兴致,对着热水器左看右看,横看竖看。研究了半晌,奶奶得出结论:“嗯,东西是个好东西,就是不该挂墙上。这怎么进里头洗澡呀?每回还得爬梯子吧?你们年轻人还凑合,我们这上了年纪、腿脚不灵便的可就麻烦了……”弄巧成拙给美眉了·毕海燕·

  老公喜欢写作,常有作品发表,陆续收到稿费汇款单。可是老公每回收到汇款单都不及时去兑,而是放在钱夹里存着。“美!”他说,“在钱夹里放着汇款单比放着现金还美呢!”所以,老公不美够了是不会去兑汇款单的。

  一天,他下班进门就一脸的不高兴,说:“老婆,我把汇款单给美没了!”

  “给美眉了?”我惊讶极了,他都什么岁数了还胡闹!在外头招惹了年轻的美眉还敢回家报告。我生气地说:“瞎胡闹!还好意思说?你什么意思呀?”

  “什么呀?”老公无辜地说,“我的钱夹丢了,里面有我的身份证和好几张汇款单。这不是把钱给‘美没’了吗?”芸芸众生晕 车·佳水·

  我打小就有晕车的毛病,而且车越好越晕得厉害。所以,一般我外出都是骑自行车,路远时,就坐公共汽车。实在没辙了,即便打车也绝不打档次高的车。我原先在的那个部门同事都知道我有晕车的毛病,所以有意照顾我,除了非我去不可的事,出差一般都不让我去。

  现在这个新部门,外联的事比较多。主任是个“说唱写喝”的全才,所以大事小情轮不到我们当下属的出马,再说我是个新同志,好多情况也不熟悉。我窃喜用不着频繁外出,不必再遭受晕车之苦,所以周围同事也都不知我有晕车的毛病。

  一次,市里有个精神文明表彰会需要我们去参加。恰巧主任分身乏术,同事们又都有要事在身,主任找到我,说已经从车队要好了车,要我去开会。我一听要好了车,随口问道:“什么车呀?”主任说:“桑塔纳,你直接去车队就行了。”我一听皱起了眉头。主任看我站着不动,好像猜出了什么,说:“也是,去市里开会怎么也得要辆好点儿的车。”于是,主任拨通了车队的电话,要了辆“帕萨特”。我心里不由得“咯噔”了一下,这车高级了,我坐上去岂不是更难受?主任见我仍然原地不动,一下子提高了声调,说:“小焦呀,正因为你各方面素质高才调到党委部门工作的,你可不能讲排场、摆架子呀!一定要注意影响。难道你想坐书记的‘奥迪’不成?”看着主任一脸怒气冲冲的样子,我赶忙解释道:“主任,我不是嫌车不好,我是晕车,坐不了好车。”主任说:“那你不早说,我还以为你想摆谱呢?”

  最后,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坐着底盘挺高的“切诺基”去开了会。我家有子自动门 ·燕 飞·

  小外甥今年两岁半。初五那天,我带他到招待所看朋友。招待所的大门是自动的,人一来它就打开。小外甥不知道其中的奥秘,好奇地拉着我的手在那儿进进出出了好几趟。后来,他要通过时就说:“芝麻,开门!”过去以后,他又回头对门说:“芝麻,关门!”见到自动门总是很“听话”地打开、关上,他看着我得意地笑。

  他说:“姨妈,我给您表演芝麻开门吧。”小家伙刚刚说完“关门”的命令,正好有几位客人进来,门立即打开了。小外甥疑惑地问:“姨妈,它怎么不听我的话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