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4020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正在白话 郑 平螺 丝

  螺丝是小罗的外号。他姓罗,年纪在同寝室四人中是最小的,先叫他罗四,叫着叫着就成了螺丝。这小子脑子特好使,爱耍小聪明,钻空子,叫螺丝也算实至名归。

  冬天,楼下住家的窗台上摆满了冻柿子,螺丝用一根铁丝窝成一钩子,从自己的窗口
伸出去,一扎一个,直到人家觉察到不对才罢手。几天后,楼下那家人把钥匙锁在了屋里,急得在门外直跺脚,螺丝正好路过,二话没说,跑到楼下,纵身一跳,抓住二楼阳台的栏杆,一个引体向上接倒卷珠帘,就上了二楼阳台,又如法炮制从二楼上了三楼、四楼、五楼阳台,卸下阳台门的玻璃,把钥匙拿出来交到主人手里。

  螺丝晚上提了一兜子柿子上那家去了,人家奇怪:该我们感谢你才对啊,你怎么反倒给我们买东西啊?螺丝嗫嚅着:呵呵,没啥,看见你家阳台上放着好多柿子,一定是你家孩子爱吃吧?给孩子的,给孩子的。

  螺丝的身手让保卫科看中了,拉他参加联防队,跟着派出所一有名的反扒能手学抓小偷。头两天带着他满大街转悠,让他学着辨别别人的身份。师傅看见一穿西服打领带的人,对他分析:他衣服上有明显的机械性油渍,不是坐办公室的,而可能是做维修的;西服很像是职业工装,所以很可能是一家外企搞维修的。一问,果然是一韩国空调的服务人员。螺丝对师傅佩服得五体投地。

  师傅对螺丝张口闭口就是毛头小子,螺丝就一心想找个机会显摆一下。一天在地铁,螺丝主动对师傅说:师傅,您看这人,没什么福相,穿着也随便,但衣服都是名牌,贵着呢。所以我判断,这人是个老板,而且是个体老板。师傅白他一眼:老板最起码都有个车,能挤地铁吗?螺丝坚持说自己不会判断错。师傅便上去很客气地问了人家,居然真是一个做纺织品贸易的私营企业老总,因为车在保养,所以今天坐地铁出门了。师傅看螺丝半天:小子,我得叫你师傅了。

  后来警民联欢,螺丝喝多了,对师傅说了真话,那天地铁上碰上的那人他认识,根本不是判断出来的。域外杂记 努比亚神 医

  我在贝宁的黑人司机有一次萎靡不振,闹肚子了。我给他拿黄连素,他却不肯吃,只是说要捡点芒果。我大度地挥手随他去捡,拉肚子吃芒果,不知道是不是非洲偏方。

  然后他跟我请假说去找村里的神医看病,我一时好奇,也跟他上了车。他把我带到了一个村庄,很神秘地指着村口的一个小茅草屋让我看。我也没有看出什么不同,只有一个鸡皮鹤发的老太太坐在墙边打盹。

  这大概是神医的妈,我眯起眼仔细打量,年轻时怕也是个美女。老太太看到我,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我也热情地打着招呼。司机在身后一通忙活,竟然从车厢里提出一口袋芒果,原来不是偏方而是诊金。

  老太太招呼我们坐下,我看看四周也不像有坐的地方,就在她面前蹲下,听着司机跟老太太咕噜咕噜地说着什么,边说还边大笑。我也跟着笑,礼貌咱还是有的。

  司机转身向我比划着手腕子,嘴里不断地叫着一个人名。我愣了一下,听明白他叫的是我们公司一个女同事,以前在这个项目组当过翻译,怎么,她和这老太太认识?我看着他的手势,脑海里突然划过一道闪电,知道这老太太是谁了。

  这老太太就是这一带很有名的神医了。当然这是尊称,好多描写非洲的书上,都把她这样的人叫做巫医,据说掌握着神秘的力量,却无人能够了解。

  话说我们的这位女翻译,在当地市场上买了一副皮手镯,戴了没有几天,手臂肿了起来,看样子像是对手镯的皮子过了敏。用了国内国外好多药都不管用,还专门去多哥一家很大的法国医院看过,但是都没有治好。女翻译有病乱投医,就跑到村子里找神医来了,神医也真够神,给她吃了片药居然就好了。

  这个故事我早就知道,此刻我转眼打量着她,果然看到双目开合之间精光四射,深为自己刚才心中的不敬而不安。而神医却依旧笑得慈祥灿烂,更显得高深莫测。司机这会儿开始向她说着什么,好像在诉说自己的病情,神医拉起他的手慢慢摸着,还让他张开嘴往里看了一眼。怎么跟咱们中医里的望闻问切似的,我正琢磨呢,神医已经从屋里拿出一瓶药来,倒出一片麻利地丢进司机嘴里。我觉得那药瓶眼熟,仔细一看,这不就是黄连素嘛。

  神医看我在注意她,向我举举药瓶翘起大拇指。我也连连谦虚地摆手,心中暗自揣测,不知道那个女翻译的过敏症是不是也是用这个药治好的。钟情城市韩松落城市浪漫史

  我刚学习上网那会儿,有天在网吧,突然进来两个打扮时髦的女孩子,神色恨恨地说:“林心如怎么这么丑!”我听了大惑,旁边的朋友边笑边解释:“是见网友去了!林心如是网名!”

  我有个年长几岁的朋友,是交朋结友发展史的见证。最早一点,他们那一票人,勾男搭女,多半是在迪厅、夜总会、旱冰场、游戏厅,看在场的谁顺眼了,便一个个眼风递过去,火候差不多了,递个纸条。再不济,就央求那些经常在这些场合走动的熟面孔过去搭个线,这就认识了。胆大一点的,直接送几杯酒,若那边欣然接受,就趁势坐过去,这就成了。为此打起架来也是经常的事情。这方式几千年通用,和农业社会的野台子戏、小酒馆里认识人没什么两样,所以还算不上革命性和颠覆性。

  中间有段时间,他们这些青年人逐渐觉醒,慢慢文艺起来,就在杂志上登征友信息,自称“女孩”“大男孩”,笔名也十分肉酸,多半叫“红豆”“心扉”“兰儿”。每天收了信,就鬼鬼祟祟地锁着门偷着看,看完了,还要用丝带扎起来。

  后来电话普及,出来一种信息台的交友栏目,用电话可以申请个语音信箱,再录一段话,算个广告词,可以循环播放,听到的若有意,就同样录段话在信箱里。与此类似的,是打个电话到电台的深夜交友节目里去,留个传呼或者电话。听这些节目的,不是学生,就是出租车司机,所以,那段时间,他们的新朋友,不是学生,就是司机,再没有第三种人。

  再后来,天翻地覆,网络来了,从发帖子写电子邮件到聊天室,从纯粹文字的到语音的,但是这些方式全都有缺憾,只看文字、只听声音,哪里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一个个去见,效率未免太低下了点。大约是为了弥补这不足,视频来了,但是我的朋友见了几个视频上筛选出来的美女后,气愤不已:“这年头,连视频都靠不住!”原来视频的信号是有损失的,他看到的图像,和婚纱照的效果一样,个个眉目宛然,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他现在又去酒吧里勾三搭四,是青少年时候就练熟了的路子,现在又多了点金钱和雍容的气度,再运行起来,格外流畅,效率顿时提高不少。你看,我们的生命就是这么焚心似火的,连浪漫都如此实际。玩史不恭丁当动物园园长李斯

  英国著名人类行为学家戴斯蒙·莫里斯称人类是“裸猿”。若在中国为莫里斯找个知音,我看秦相李斯较为合适:李斯对人类的评价比英国佬起点更低,他干脆把人比作老鼠。

  年轻时,李斯在上蔡做看粮仓的小官,生活乏善可陈,每天打开粮仓巡视一下有没有小偷,然后熬到下班回家吃饭。他的肾功能好像有些问题,每天他都会频繁地上若干趟厕所。家———粮仓———厕所,李斯就过着这样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因此“阅鼠无数”。

  最初,厕所中的老鼠一见李斯进来,就赶忙找个洞躲起来,等李斯走后才钻出来。由于李斯尿频,老鼠们往往刚钻进洞里,李斯已经提上裤子出去;老鼠们刚钻出来,李斯又提着裤子冲进来。后来就有一些老鼠患上了精神强迫症,每天重复着如下动作:钻进去,钻出来,又钻进去,又钻出来,直到活活累死。

  粮仓里的老鼠就不同了。李斯每天打开粮仓的时候,仓鼠们根本就对这位未来的秦相视若无物。一般情况下李斯都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大仓鼠为小仓鼠把谷壳细心地剥掉,然后用嘴巴喂到小仓鼠嘴里,很是温馨;小仓鼠为老仓鼠捉虱子,把眼睛盯成对眼儿也在所不惜,很守孝道;年轻的男仓鼠把偷来的蜂蜜抹在前爪上,为年轻的女仓鼠梳头,看上去女仓鼠头上的毛就与涂上啫喱水的效果一样,光鲜照人,很是和美。

  这两种同族不同宗的老鼠之间的鲜明对比,令李斯在某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发出了千古之叹:人之贤不肖譬如鼠矣,在所自处耳。叹完气,去厕所撒了泡尿,最后看了一眼正在洞口与外面之间作往返直线运动的老鼠,扬长而去。

  此后李斯好事坏事都干了一些,最后落得个被处死的结局。死之前,李斯泪眼婆娑地对儿子说:宝贝啊,现如今再想和你遛遛狗都不可能啦!

  老鼠是李斯的启蒙师,人生最后的时刻,他念念不忘的又是一只宠物狗。可见最适合李斯的职位是:动物园园长。小麦词典麦小麦一号恋爱发生地

  假设,仅仅是假设:一位年方24的妙龄女子,本科毕业,在一幢高级写字楼里做普通职员,拿一份正常的薪水,正是大城市里一块砖掉下来能砸中五个的白领一族。我们权且管她叫娜娜。

  娜娜是个中规中矩的女孩子,日常作息表是这样的:8点半出门,坐地铁,9点钟打卡,对付没完没了的文案,12点吃盒饭,5点半下班回家。除了周末和极少数和同事逛街的日子,她多半在超市买些吃的,炒两个小菜,吃完,追电视剧,12点,洗洗睡了。

  这样一位娜娜,已经到了该恋爱的年纪,她首先会在哪个范围内选择呢?看看她的时间表就知道,除去睡觉,一大半的时间她都呆在办公室,这里,铁定是她的第一视线范围。

  比如说,她喜欢父亲型的成熟男子,那么,各公司老总或经理以上级人士较适合。如果本公司老板形象太猥琐、为人太小气,大可以把目光投向隔壁公司,或是电梯上遇见的气宇轩昂的中年人,只要心思、勇气和能力兼具,一切都不是没有可能的。遗憾的是,这类男士多半名草有主,即使郎情妾意,也只能玩一把风险颇大的婚外恋。

  再比如,娜娜喜欢流浪歌手型男人。楼上有家有性格的广告公司,里面有个有性格的设计师,便是娜娜心目中的浪子型人才。

  不过,先前都说了,娜娜是个中规中矩的姑娘,于是她的目光很不争气、很不浪漫地投向了身边。左边,比她大两岁的阿梅,小姑独处;右边,年轻的部门经理,男,条件相当好,可惜,有个同样优秀的女朋友;后面,刚进公司的小张,小靓仔一名,可惜太嫩了,当弟弟比较合适。现在只剩下前边了,这个总在她眼前晃的后脑勺,属于一位和她同一年进公司的男同事,26岁、外地人、单身,听起来很合适。

  假设,我们再次假设,娜娜已经和这位叫小井的男同事心有灵犀,正处在那种朦朦胧胧的美好阶段。那天,娜娜感冒了,药片让她成天迷迷糊糊,又不想请假扣钱,还是能撑则撑吧。正难受着,一个热腾腾的小瓶子递到她面前,“王老吉感冒茶,比感冒药效果好,还不犯困。”是小井。那一瞬间的感动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一出或乏味或精彩的办公室恋情开始了。而我们不得不承认,不管小说电影怎么说,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办公室,才是他们的一号恋爱发生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