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走近 憾失小翠扮玉芬雅捷本是俏佳人 [2004-02-04 09:50:2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3:00 新华网

  在天视的热播剧《马大帅》中,与“马大帅”和“范德彪”分别演绎出一段恋情的中年妇女玉芬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善良而柔弱的女子颇让人同情,但观众不了解的是———饰演此角色的王雅捷实际上只有二十出头,比剧中的玉芬年轻了十几岁。

  王雅捷是上海戏剧学院2001届毕业生,现在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专业演员。实际上,在演玉芬前,王雅捷演的一直是青春少女形象。在《马大帅》剧组选演员时,王雅捷本
来应征的是马大帅的女儿马小翠这个角色,两次试装之后她成了这个角色的三名候选人之一,但剧中的马小翠只有18岁,王雅捷的年龄还是大了些,最终与这个角色失之交臂。

  《马大帅》原定去年九月份开机,那时王雅捷在电视连续剧《大姐》中饰演了一个天真烂漫的女工。十月份刚拍完这部戏,王雅捷接到了《马大帅》剧组的电话,问她有没有兴趣来演马大帅的爱人玉芬,因为原定的艾敬不能演这个角色了,她必须马上决定,当天就要赶到剧组。这可把王雅捷吓了一跳,演一个中年妇女自己可从来没尝试过,能演好吗?为了不失去这个机会,王雅捷大着胆子答应下来。后来想想自己的形象和艾敬挺接近的,她能演的角色自己也能演好,就又信心十足了。

  到剧组的第二天便开始拍戏,王雅捷回想起来说其实挺遗憾的,生长在安徽的她还没来得及体验一下黑土地特有的民间文化便开始工作了。由于剧组中大多不是专业演员,东北口音特浓,赵本山为王雅捷特意改了剧本,说剧中的玉芬是从外地嫁过来的,这样王雅捷的“东北话”就能说得过去了。

  当自报年龄时,记者也吃了一惊,没想到她这么年轻。王雅捷说那主要归功于化装,第一次演中年妇女难度较大,不过自我感觉还不错。王雅捷说,生活中自己和玉芬有许多相同之处,比如善良、安静,但最大的不同是玉芬比较怯懦,而自己平常较温柔但受不了委屈,脾气大起来也很吓人。现在王雅捷正在拍摄一部青春剧《律政俏佳人》,在剧中她饰演四个白领女孩中最小的一个,整天乐呵呵的。在这个戏里王雅捷扮演的角色比玉芬小了将近一半,看这部戏时观众可留神点儿,要不您可认不出哪个是王雅捷!(每日新报 记者宋晓鹏)(来源:每日新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