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指周转不灵要卖基地 制作人杨佩佩澄清传闻 [2004-02-04 09:36:1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3:00 新华网

  电视剧《风云2》在上海开机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的同时,一条爆炸性新闻也开始暗地流传,传闻称《风云2》的海外版权运作者杨佩佩有可能经营状况发生问题,两年多前落户上海并投资建立自己影视基地的她将出售基地股权以求生存。

  一条娱乐新闻变成了财经新闻,当记者就此传闻向正在上海的杨佩佩女士求证时,得到了完全否定的回答:我们资金上没什么问题,这个传闻可能是有人恶意捣乱。

  投资方:没听说杨佩佩周转不灵

  记者向正在杨佩佩影视基地拍摄《风云2》的投资方电广传媒有关人士求证时,对方称不清楚杨佩佩方面有什么经营问题,这部戏是由杨佩佩买下了海外版权,总投资3000万的大戏,由于杨佩佩方面资金已经到位,所以开拍比较顺利。在问到拍摄基地名称时,对方表示是在上海松江叶榭镇一个没有挂牌的拍摄基地,不清楚叫什么基地。

  杨佩佩:可能是演员纠纷所致

  没有挂牌,是否意味着基地已经转手?记者拨通新闻的主角杨佩佩电话。在台湾和琼瑶齐名的电视剧制作人杨佩佩早在两年前就把事业重心移到了上海,不但在上海买了房,还投资建立了自己的影视基地———“杨佩佩影视拍摄基地”,正是《风云2》所在基地。没有挂牌,是因为在杨佩佩心目中,一直不好意思拿自己的名字命名公司或拍摄基地,但在上海工商方面申报时,遵循有关规定,一定要用投资人的名字。杨佩佩其实一直想用自己心仪的名字“万像”,现在既然批不下来,索性就先不挂牌。

  在这块杨佩佩自己都嫌太小的基地里,只拍过杨佩佩“品牌”下的《飞刀又见飞刀》、《如来神掌》、《草民县令》等有限的几部戏,从没出租给其他影视剧,难怪连长期在上海泡片场的娱记们都不知道。杨佩佩表示,自己在上海并没有注册过公司,眼下在运作版权的《风云2》虽然总投资3000万元,但她也认为这个资金“不算大”。

  至于经营状况出问题的事,杨佩佩认为有可能是《风云2》选演员时,和某经纪公司发生纠纷引起的。当时,剧组准备用某男演员做主角,但其经纪公司和该演员正发生纠葛。杨佩佩和电广传媒商量后,最终没有启用该演员。

  盛世强音:陈龙私自签约被踢出剧组

  杨佩佩并没有说那个演员和经纪公司的名字,但名为盛世强音的经纪公司正好提供给本报一则消息,称其拥有独家演艺合同的艺人陈龙去年底背着公司与电广传媒签定合同,出演《风云2》的男三号,盛世强音在得知后与电广传媒取得了联系,电广传媒在接到相关证明后迅速做出决定,把已经进组和定妆的陈龙以“隐瞒剧组”和“无效合同”等理由请出了剧组,男三号也换由冯威出演。

  记者又多方面采访,基本上可以确定陈龙和盛世强音正是杨佩佩没说出的那两个名字。

  盛世强音表示,他们与陈龙签有一纸15年全球独家演艺委托合同,但陈龙于去年年末私自与剧组接触,并在对制作单位谎称自己没有经纪公司的情况下于2004年初与剧组擅自签署了该剧合同,出演该剧占22集戏份的怀空。

  据悉,由于陈龙私自签约使剧组蒙受损失,因此剧组除将追讨他前期擅自收取的人民币35200元外,还可能对他提出索赔;另一方面,由于陈龙不顾签约公司利益私自在外接戏,盛世强音表示也将在近期正式对其采取法律措施,以维护合同的公正性和法律的严肃性。(记者詹皓)

  杨佩佩:身家过亿不输琼瑶

  台湾金牌制作人杨佩佩以拍金庸剧闻名,虽然张纪中前后拍过三部金庸剧,但杨佩佩早在八、九十年代就已经拍了多版金庸剧,其中光《笑傲江湖》就拍了两遍,而且她手上还有好几部金庸剧的改编权。

  杨佩佩是台湾电视八点档代表性的制作人,业界地位牢固了二十多年,身家不会比另一位电视剧超级大鳄琼瑶差多少,事业转移上海是近两三年事,除了房产还投资在松江有占地11亩的拍摄基地,眼下又增加了9亩地,但她还是嫌不够大。松江20亩地皮加上她在上海古北房产和台湾的地产,杨佩佩的身家早就过了亿。(记者詹皓)(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