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蹈理论列入竞赛项目 "舞蹈全运会"决赛上海 [2004-02-04 09:09:09]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3:00 新华网

  第四届“荷花奖”评选首次把舞蹈理论列入竞赛项目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等主办,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上海市舞协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决赛,将于2月29日至3月8日在上海举行。

  于1997年开始举办的“荷花奖”是国家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也是标志着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荷花奖”的评奖范围是中国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及舞剧和舞蹈诗的创作与表演。“荷花奖”舞蹈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而舞剧、舞蹈诗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评奖是对2000年10月以来创作的舞剧、舞蹈诗进行的评选。

  据介绍,全国三年来新创作的舞剧、舞蹈诗有50余部,此次全国共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中直院团的22部舞剧和舞蹈诗参评。经评委会专家投票评出的舞剧: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舞剧《篱笆墙的影子》、内蒙古包头市歌舞剧团创作演出的《额吉》、辽宁芭蕾舞团创作演出的《末代皇帝》、广州芭蕾舞团创作演出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小型)、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创作演出的《霸王别姬》;舞蹈诗:山东济南市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沂蒙风情画》、云南怒江州兰坪县三江艺术团创作演出的《母亲河》、云南省云南映象舞蹈团创作演出的《云南映象》8部作品入围。这些剧目将在上海组成7台晚会,演出14场,最后决出金、银、铜剧目奖及最佳编导奖、最佳演员奖、最佳舞美设计奖、最佳舞蹈音乐创作奖、最佳服装设计奖等。

  本届“荷花奖”评奖由著名舞蹈艺术家贾作光、白淑湘出任评委会主任,20名评委均为业内权威人士。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奖原则,这次评奖的作品奖由原来的12个减至8个。本届比赛除了舞剧、舞蹈诗之外,还将组织舞蹈理论、评论等活动。去年7月主办单位发出了征集理论、评论奖征文通知后,两个月时间就收到论文68篇,经过初评入围7篇论文、3篇评论。在本届比赛期间,将邀请所有获奖的作者、资深的专家举办为期两天的舞蹈理论研讨会,最后理论、评论文章的获奖者将与“荷花奖”舞剧、舞蹈诗的获奖作品、获奖者一起在3月8日的颁奖大会上领取奖杯、奖状与奖金。(北京晚报记者白宙伟)(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