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为节约成本的"香饽饽" 赵薇范冰冰歌坛争宠 [2004-02-04 08:08:3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3:00 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华纳(中国)唱片总经理许晓峰那里证实,影视红星范冰冰已成为该公司旗下签约歌手,华纳计划今年上半年推出几首单曲为其做铺垫,而她的首张个人专辑也已赫然写进公司2004年的发片计划,预计年底问世。

  华纳包装 范冰冰不想沾《手机》的光

  因出演电影《手机》,范冰冰人气急升,但出人意料的是,华纳看好范冰冰并非想搭这趟车,反而是有意回避了《手机》的热映。“我们之所以一直没公布签约消息,就是不想让唱片的事凑《手机》的热闹”,许晓峰如是说。原来,华纳计划走去年周迅的成功路子,即把范冰冰打造成与影视形象无关、拥有独立音乐形象的唱片歌手。许晓峰在KTV里听范冰冰唱了三四回,认为她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明显受过训练,声乐基础不错。如果拿周迅做参照的话,“周迅声线居中,范冰冰的高音挺有劲儿,属于音域跨度比较大的那种;周迅的嗓音哑,个人特质很明显,而范冰冰现在需要加强的就是这种个人特质方面的东西,至于唱功、技巧之类则不是问题。”据悉,范冰冰在华纳首张唱片的制作人也基本敲定了“火星电台”,许晓峰说:“这是根据他们制作周迅《夏天》以及美眉新专辑的实际效果决定的,从这两张作品来看,我认为他们是目前内地在做时尚女声方面最好的制作人。”

  赵薇 与阿杜合作无意中透露签约意向

  昨天,新索唱片公司方面也传出消息,另一位国内影视界的当红花旦赵薇,很可能在一个月内与其签约。

  赵薇在电影《玉观音》的宣传期间就曾流露出不想停留在客串演唱影视剧插曲的层面,而是签约专业唱片公司做真正歌手的想法。但对于签约意向始终三缄其口。去年底,阿杜新专辑《哈口罗》邀请到赵薇出任MV女主角,央视春节晚会上两人再次牵手合唱,而阿杜的专辑发行方正是新索唱片,促成阿杜赵薇合作既是为前者专辑制造卖点,也“不小心”露出了后者去向的蛛丝马迹。

  2003年华纳、新索曾分别推出周迅和陆毅两位影视明星的个人专辑,前者因更具个性色彩和音乐性而在口碑上占得上风。如今春节刚过,两大国际唱片公司再次瓜分内地炙手可热的偶像女星,再加上年前BMG唱片举行声势浩大的发布会宣布将陈坤据为己有,看来2004年,一场“演而优则歌”的唱片界大战在所难免。影视红星在歌坛的走势为何持续看涨呢?从演员来说,内地娱乐业一体化的时代正在逐渐到来,就如海外和港台市场那样,演员或歌手很大程度上不再有严格划定的界限,凭借当红的人气开发更多演艺事业的可能性是必然选择;另外,从唱片界目前状况看,包装新人异常艰难且成本极高,而具有歌唱潜力的影视明星,自然就成了节约成本、回报率高的“香饽饽”。(北京青年报 杨文杰)(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