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辽沈晚报:吴若甫突遭“劫持”网上聊天否认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3:03 辽沈晚报

  吴若甫自称23个小时之后被警方“解救”并否认进行炒作

  娱乐圈真是是非不断。张默打人事件,张钰事件等,一个接一个;而影星吴若甫又算是一个“多事之人”,“劫数”不断,2002年10月,吴若甫因为在饭店中与人争执被打成重伤,2003年在海口拍摄《无限正义》时又被道具划伤。而昨日更是传出,2月3日凌晨吴若甫在北京一家酒吧附近被劫持。4日一大早,全国各地的娱乐记者便对“吴若甫事件”发起“
攻势”,上午10时31分,传来最新消息:昨日上午9时41分,吴若甫的电话被接通,吴若甫表示自己已安全被解救,但是拒绝说出事情的经过和原因。网友、娱记正纷纷猜测吴若甫被劫持的原因,怀疑是否是吴若甫的个人炒作,下午3时30分,吴若甫突然现身某网站接受记者采访,细数自己被绑架23小时的经过。

  吴若甫细数惊魂23小时

  从2月3日凌晨被劫持到被公安干警解救,吴若甫被绑架了大约23个小时。对于这个事件,吴若甫说:“我所经历的‘绑架’这件事,其实是一个特别单纯的刑事犯罪集团的绑架案。”吴若甫透露,2月2日晚上,他和著名制片人,就是《少年包青天》的投资人陈勇和该片导演,还有北京电视台的一个制片主任,在一个酒吧谈完片子的创作意向,从酒吧出来碰到了站在吴若甫车旁边的三个人。“这三个人强行把我一个人劫持到另一辆车上,把我拉到后来据说是北京郊区的一个地方。”事发后,吴若甫的朋友向北京朝阳公安分局三里屯派出所报案,警方立即采取了行动,23个小时之后,吴若甫被警方解救出来。

  吴若甫透露,劫持他的是一个犯罪团伙,就在吴若甫被绑架的前一天还有一个人被绑架,当天与吴若甫捆绑在一起,如今这个犯罪团伙已经落入了法网。“我特别感谢那些营救我的公安干警和特警队的朋友们,我也在这次经历中真正意义上地体会到了邪不压正。”

  自称被绑架是偶然

  吴若甫为什么会被绑架?引起众多猜测,对此吴若甫表示,这是一次偶然。至于被绑架的原因,吴若甫说:“他们的目的一定是要钱,而不是别的。据我所知,本来他们要绑架的是开宝马车的一男两女,结果没有绑架成,在他们下车扑过去的时候,那辆车已经蹿出去了,他们不甘心,恰好我的车停在那里,他们想在这个车上选择一个对象,当我们走出来的时候,他们就看中了我。”吴若甫表示,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良好,并没有受到太多的伤害。

  脾气与被绑架无关

  业内人士曾有人说吴若甫脾气不好,容易出事。于是有人猜测吴若甫被绑很可能是其坏脾气得罪了人。对此吴若甫的解答是:“我的脾气应该说是很好,了解我的朋友,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每个人在性格上都会有不同,脾气每个人都会有,只是看他是不是讲道理,该不该发脾气,我不是会轻易和别人发脾气的人。将脾气的好坏,跟我这次的经历联系起来没有任何的意义,绑匪是不会根据一个人的脾气好或者不好来绑架人的。”

  在警方的解救下“全身而退”

  在影视剧里吴若甫经常演警察解救人质,如今却在真实的生活中被绑架了一回。对于当时的心境,吴若甫说当时唯一的信念就是求生,“在整个过程中好像根本来不及害怕,因为你所想的是怎样才能够避开这个劫难,怎样才能够和自己捆绑在一起的难兄难弟智慧地、安全地逃离,可是后来想想也是够可怕的,如果没有北京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和朝阳公安分局重案大队的刑侦人员的全力解救下,也许真就难逃这一劫了。”

  “这不是炒作,是一个真实的事情”

  被劫持23个小时后被解救,又马上到网站做客,不禁让人怀疑,吴若甫是否在进行个人炒作,但是吴若甫当即否认。“我想真实地告诉大家我没有炒作的嗜好,我个人也很反感娱乐圈的炒作,如果关注媒体的朋友们或者经常关注媒体的朋友都会发现,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吴若甫都是在低调处理新闻报道,不管是宣传还是日常生活,都在尽可能地回避媒体,包括媒体中很多自己的好朋友,他们都清楚或者非常清楚这一点。还有,这件事情虽然被报纸和网站报道,但我想告诉大家,这不是炒作,是一个真实的事情,而且是一个单一的刑事案件。”

  将被绑经历拍成电影?

  绑架的情节常常出现在影视剧中,有了这样一个非同寻常的经历,吴若甫会将此拍成影视剧吗?对此,吴若甫说:“我想也许有一天,但也只是‘也许’,会把自己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过去自己在很多的电视剧和电影里面扮演警官,更多的是以刑警队长的身份出现在荧屏上,更多的是自己解救无辜的人质,但这次我是被真正的、勇敢的公安干警解救,对象完全变了。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对公安干警的感激之情,不单是现在有,将来也不会消失,因为那一刻太令人感动了。”

  今后会珍惜身边的人

  吴若甫至今独身,但偏偏有人问吴若甫经过这场劫难,是否会格外珍惜生命,格外珍惜和老婆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吴若甫倒也没有多少尴尬,表示这次经历让他懂得生命的珍贵,“如果我未来有老婆和孩子的话,我想我一定会像珍惜美好时光一样珍惜他们。”本报记者乔睿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