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安然现身不否认曾被劫持专题 >正文
吴若甫被绑23小时绝处逢生 自解网友所提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4: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演员吴若甫被劫持”追踪

  从遭绑架到最后被营救,经历将近23个小时左右,在这个过程当中,他想得最多的东西是什么?绝处逢生之后,他最想说的又是什么?

  关注点

  .怎样被绑架的?.为什么绑架的是他?.以后会配备保镖吗?

  昨日15:30,新浪网、YNET联合邀请了3日“遭劫”的演员吴若甫作客聊天室,讲述“遭劫持事件”的来龙去脉。

  是炒作吗?

  主持人(以下简称“主”):有网友说,这件事是不是炒作?关于“炒作”的问题,由吴本人解释一下。

  吴若甫(以下简称“吴”):说实话,炒作对我来讲,一直是我最不喜欢的两个字,因为它完全是外来的。我觉得,如果说某一个小报或者某一个网站,借此来兜售更多自己的报纸的话,然后加上这些完全毫无疑义,靠猜想,是没有意义的。

  怎样被绑架的?

  主:您已安全回到现在的生活状态中,对于这个经过,请问大体是什么样的过程?

  吴:我所经历的所谓的“绑架”这件事,其实是一个特别单纯的一个刑事犯罪集团的绑架案,而且在此之前的几个月里,他们也绑架了若干个人,我只是他们绑架成功的最后一个人,也是划句号的最后绑架的一个人。在这里,我特别感谢那些营救我的公安干警和特警队的朋友们,我也在这次经历中真正意义上的体会到了邪不压正。

  主:娱乐圈到底是什么样的状况,和黑社会有没有联系?

  吴:据我所知,这是根本不存在的。还有,一听到绑架,好像是惹怒了黑社会或什么原因,其实我刚才说了,其实是单一的一个刑事犯罪。

  当晚,我们四人在酒吧外分手时,走来三名身着警服的人,他们自称是交通大队的执法人员,说我的宝马车是肇事车辆,命令我跟他们去大队解决问题。当时我感到十分疑惑,因为我的车并没有肇事。我要求他们出示证件,他们拿出的所谓警官证字迹模糊,一看就知道是假冒的。我便要拿手机报警。此时三个歹徒拿出了手枪与手铐,威逼我上了他们的车,此时我完全明白了他们的用意,出于安全的考虑,我当时没有反抗,用眼色示意同伴去报警。当天夜里,我被带到顺义一个农村的小屋里,那里还有一位被绑架的人。从始至终我都保持着冷静,不到24小时,警方到达了我们被扣押的地点,我们获救了。

  当时想什么?

  主:从开始绑架到最后营救出来,经历将近二十三个小时左右吧?

  吴:是这样。

  主:这个过程当中,你想到最多的东西是什么?在那种状况下,你考虑的可能是生死交界线的时候,你想的是家人还是什么呢?

  吴:印象最深的就是想怎么成功地摆脱他。因当时还有另外一个被绑架的,是在我被绑架的头一天被绑架的,我们被捆绑在一起,说实话,我觉得是你所想的就是肯定在没有太多希望的时候,希望能够绝处逢生,能够有意外出现,这种意外就是希望警方能够找到这里,能够解救我们。我觉得在那个环境里来不及想,而且也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惊慌失措,不是这样的。

  现在身体怎样?

  主:那一段时间里,基本是坐在那里,没有什么动荡的状况?

  吴:对。我想说,等于是当天晚上,我和香港的著名的一个制片人,就是《少年包青天》的投资人陈勇和导演,还有北京电视台的一个制片主任,我们在一个酒吧,谈完片子的创作意向之后,我们碰到了停在我车旁边的三个人,由于这个原因,我不能过多地说这个事情。

  主:我们知道,有三个人当时把你从一家酒吧劫持到郊区,他们把你劫持到郊区以后,向你勒索现金还是提出一些间接的要求?

  吴:当时我们遇到劫匪,我们几人在一起的时候,被冒充公安干警的三个劫匪强行劫持,我一个人被劫匪劫持到车上,这样在不明路线的情况下,劫持到后来据说是郊区的一个地方,将近过了二十三个小时左右,被警方解救出来。具体情况,目前还不便详细告知。

  主:在这个过程当中,你的人身安全是否受到攻击?

  吴: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

  为什么绑架的是你?

  主:为什么绑架的是你?

  吴:我刚才说过,因为绑匪肯定他们绑架人质的意义是希望获得金钱,实际上在我之前,这几个月里面,已经出现过若干次的绑架事件,我只是最后一个,我所指的我是最后一个,是因为这个团伙已经被公安机关一举破获了,应该说这是一次偶然。

  此事拍电影?

  主:你认为你的经历是否可以拍成一部电影?

  吴:我想也许有一天,但也只是“也许”,会把自己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过去自己在很多的电视剧和电影里面扮演警官,更多的是刑警队长的身份出现在荧屏上,但这次我是被真正的、勇敢的公安干警解救,对象完全变了。

  主:当时绑匪是向你索要金钱还是其他的东西?单纯的目的是为了钱吗?

  吴:当然绑匪绑你,他的目的一定是要钱的。可以说没有任何原因,只是他们看中谁可能被诈取钱财,他的对象可能就是谁。

  脾气有问题?

  主:网友提问说,你的脾气有问题。你自己觉得如何呢?

  吴:我可能有时是会有脾气,但了解我的朋友或者说了解我的观众或者是合作伙伴,都应该非常清楚,我这个人轻易不会跟人发脾气。

  以后配备保镖吗?

  主:你是不是经常去酒吧消遣?

  吴:应该说,我是非常少去酒吧的人。这些年,说实话过于嘈杂的地方,恐怕不单一是我,还有太多的不喜欢凑热闹的赶时髦朋友都在回避,可能都会选择另一种玩儿法,不是歌厅、酒吧,而是郊外、山里、草原,能够远离城市的地方,贴近自然的地方。

  主:这件事情会使你以后配备保镖吗?

  吴:我肯定不会考虑。我没有那么富有,也没那么感到不安全。

  据新浪

  新闻链接

  吴若甫小档案

  1962年5月21日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本科)毕业后,分配到总政话剧团任演员。主演过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大阅兵》、丁荫楠导演的电影《周恩来》等片,曾获得过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意大利都灵国际电影节、前苏联国际电影节、亚非拉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视节等大奖。主演的电视剧作品有《秋雪湖之恋》、《寻呼妈妈》、《牵手》、《无限正义》等,凭《迷彩天兵》、《寻呼妈妈》、《黑脸》三获飞天奖,后一部片子还获得了金鹰奖。谢梦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若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