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述评:娱乐圈的悲哀—无法分辨是非真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8:51 千龙新闻网

  从中午开始采访,到下午红人上网的结束,记者与吴若甫共同经历了他劫后余生的五个小时。在这五个小时中,记者看到了他种种表情:时而沉思不语,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欣然微笑,时而眉头紧锁。

  说他沉思不语,乃是每当记者或是网友向他问及此事于他人生有何影响之时;说他娓娓道来,则是因为他对所陈述的事件经过是那样如此历历在目;至于欣然微笑,是每当老朋
友打来电话表示关心和询问时他所表现出的由衷的感谢;而唯独眉头紧锁这个表情,记者却一时不知该用什么语言来概括它的缘由……简单地说,一是有关媒体就他被绑架一事所作的报道令他难以接受,二是一些网友对这件事的性质的判断令他极为失望。

  某媒体在报道此事的过程中,在事件还未有一个清晰的结果时,便对吴若甫为什么被绑架的缘由予以了联想式的猜测,其中不乏借他人之口对吴若甫的为人予以了相当的否定,认为吴若甫之所以出事是与他一贯的坏脾气有关等。对此,吴若甫表示:这分明是一种误导。媒体的职责是揭露真相,告诉百姓真实的原委是媒体最重要的职能之一,而不是将没有经过证实的传闻或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若干种“可能”正式列入白纸黑字的媒介上。媒体就是媒体,它与人们茶余饭后的闲聊截然不同,真实性永远是新闻的第一要素,即便是娱乐新闻亦是如此。

  此外,在红人上网的过程中,很多网友都在提出这样的疑问: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炒作?面对这同一个问题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在滚屏上出现,无论是吴若甫还是记者都感到一种莫名的悲哀。回想近年来娱乐圈中炒作事件的此起彼伏,“狼来了”的寓言果然在百姓中得到了“应验”。有人说,这就是娱乐圈的魅力,这就是人们乐此不疲的源泉!那么究竟什么是真的?究竟谁说的才是对的?在这些人眼里似乎这些都已经不再重要了。

  遗憾———作为媒体,我们正在不经意地给娱乐圈打上一个如此虚伪的烙印……

  记得不久前,记者曾采访过一位圈内名人,他说:“谎言有的时候是有魅力的。”但是记者以为这种魅力是建立在承认这是一个谎言的基础上。而假使有朝一日,整个娱乐圈都到了无法分辨是非真假的程度,那么娱乐还有什么意义?我们还会认为那是一种娱乐吗?(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