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雨神之女”萧亚轩来宁享受好天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 小敬)明天,台湾女歌手萧亚轩将来宁宣传新专辑《第五大道》并参加《超级震撼》的活动。记者昨日从她的唱片公司了解到,原来她在纽约录这张专辑时遇上了罕见的暴风雪,并且被当地人当成了街头艺人。

  萧亚轩一直享有“雨神之女”的奇怪绰号,原来她每去一个城市,几乎都会遇上大雨。去年12月,她为录新专辑到了纽约,没想到纽约每年一、二月才有的暴风雪竟然提前来到
,就连当地气象局也感觉不可思议。工作人员御寒的衣服带的不够,个个冻得发抖,都忍不住用怀疑的眼光看着萧亚轩。萧亚轩也忍不住嘟着嘴说:“难道这也算我的错?”

  那场大风雪让纽约交通瘫痪,从旅馆到录音室车程仅10分钟,因积雪难行步行得花一个多小时。途中经过中央公园时,因为太冷了,萧亚轩索性跳起了《爱的主打歌》来热身,逗趣的表演吸引了不少路人,不少人以为是街头艺人卖艺,还真扔下几个硬币,让萧亚轩大笑不已。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南京明天的天气是晴转多云,降水概率很低,看来“雨神之女”这回可以放心地享受一回好天气了。

  (编辑 晨光)??:?:?:道】昨天,台湾作家白先勇先生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向记者透露,根据他至今唯一一部长篇小说《孽子》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剧情、导演等方面已于近日获得台湾电视大奖“金钟奖”的多项奖项。

  由于小说《孽子》含有大量同性情谊的描写,而白先勇本人也因10多年前向媒体公开承认了自己的同性恋倾向,从而一直被外界所猜疑和诋毁。电视剧《孽子》的获奖,无疑又将观众注意的焦点引到此处。基于此,白先勇很严肃地表示,“《孽子》中最重要的主轴应该是父子间的冲突和情欲的挣扎,如将这些人的同性恋身份换掉,一样无损其中所描写的人性。”对于是否一定要用这群“男妓”来描写同性恋的普遍生活,白先勇先生淡淡一笑,他说,“这正如那些做妓女的会和顾客产生感情是一样的,他们之间也会产生很纯真的感情。我都是在写一种人性,只不过我们看他们身份的标签是‘同性恋’而已。”

  《孽子》以第一人称的叙述角度,聚焦台北中央公园里一群沦落少年——“青春鸟”,细腻描述了他们被社会、家庭、亲人所抛弃的痛苦曲折的心路历程和不为人知的生活。白先勇把深切的同情与怜悯给予这群寒夜中的孩子,这使他的作品充满人性的光辉。由于白先勇描写的大都是新旧交替之际的社会,在很多读者心中,《台北人》、《游园惊梦》、《玉卿嫂》等作品早就确立了白先勇与张爱玲同等的文学地位。

  最后,白先勇还向记者透露他正在继续小说系列《纽约客》的创作。

  实习记者 王峰

  (编辑 丹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