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庆魁:今年春晚不值一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21 沈阳今报
  记者宁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与历年相比,对于今年春节晚会,无论是媒体还是观众的评价都低调了许多,甚至连今晚揭晓结果的“春节晚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比也难以吊起众人的胃口。而日前因公开发表“春晚已成名利角逐场,我将彻底告别春晚”言论的著名编剧何庆魁,昨天向记者表态,网上的言论有些是误传,“不能说我将彻底告别春晚,但至少以后要少参加。”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正在山东老家的何庆魁时了解到:招致他对春晚大为不满的导火索原来是杨少华父子的相声被毙。接听记者电话时,何庆魁因患感冒正卧床休息,但一提起春晚,他的语气马上激动起来:“一个75岁高龄的老艺术家,表演了一辈子,准备了一辈子就想上春晚,而且,事先看到彩排的人都对我讲:‘老何,你好好看看杨少华的相声吧,太棒了,能把你笑死,绝对是今年最棒的段子。’谁想到就这么一个大家齐声夸赞的好作品说毙就给毙了,反而是很多不怎么样的作品上去了,对这事儿我特别气愤,我感觉春晚要是照这样办下去将越办越可怕。往年的春晚我还有心情品评一下,今年的春晚根本就不值一骂。”

  没有了何庆魁执笔的赵本山小品让人感觉总像少了点什么。虽然,《送水工》今年夺标呼声很高,但何庆魁认为,那顶多算“矬子里面拔大个”。“尽管《送水工》在情节上有着很生硬的人力痕迹,故事的真实性,趣味儿性也都很勉强。但与其他作品相比,《送水工》还是高出一截儿的。对赵本山的东西我不想说太多,也不方便做过多评价。”

  虽然对《送水工》这个作品本身颇有微辞,但对老伴儿高秀敏的表演,何庆魁还是给予了一个良好的评价。“高秀敏今年完成得很好,对人物把握得到位。我以后将多从电视剧方面包装高秀敏。她现在表演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细腻。她对像丁香啊,善良的女人之类角色演得越来越好,不应该老与小品纠缠不清。”何庆魁正在家中忙着写新剧本《圣水湖畔》,创作工作已基本完成。新剧主要写的是某农村在产业结构调整以后,订单农业给农民生活、观念带来的变化,是为高秀敏量身打造的一部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