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雷镇语再精彩一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1 天津日报

  吴中华

  筹备多年的《倚天钦差》挑选演员好比大海捞针,尤其是贯穿60集电视连续剧的主线人物———钱沣的人选,从内地的影视圈到港台的明星中搜寻了大半年后,终于定格在青年演员雷镇语身上了。

  “制片人看了我演的《大清药王》的曹化伦后,对我的表演很满意,就决定用我了。”

  雷镇语确实是个很幸运的演员。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电视剧《千秋家国梦》里扮演了蒋介石后,接踵而至的幸运频频降临。先是在《周恩来在上海》中成功演绎了中年蒋介石,之后又在《蒋氏姻缘》中扮演了年轻的蒋介石。前段时间播出的电视剧《大清药王》里,他把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曹化伦塑造得栩栩如生,之后又扮演了《银鼠》中的荣大少爷,同样是个戏份很重的反面角色。

  “我真觉得自己很幸运!这部戏的编剧盛和煜、导演张今标都是在行内实力不凡的,而且这次摄制单位又是《雍正王朝》和《走向共和》的原班主创人马,加上有浙江横店集团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同道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长沙电视台的加盟肯定能学到不少东西。而且表现的机会会更多。”

  剧中的钱沣是个足智多谋、机智聪明、亦庄亦谐的人物。他为破甘肃米案与贪官巧于周旋,不拘一格。最终大案告破,深得乾隆赏识。

  雷镇语说“从看完剧本的那一刻起,我就喜欢上了这个人物。”同时也为演好这个角色他已做了很多年的积累。

  谈到这次饰演的钱沣,雷镇语说:“比起上个戏来,钱沣更是个性格丰富的人物。钱沣虽然是一代清官,也有七情六欲,有好色、妒贤、诿过于人等弱点,可以说是性格极为丰富的一个人。面对困难他很坚毅,面对诱惑,他却很矛盾。戏中不仅有他在官场的智斗还有他与三个女人的情感纠葛。对于这个有挑战性的角色我很想再‘精彩’一次。”吴中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