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46届格莱美奖大预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8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蒂朵
艾薇儿
贾斯汀的新专辑
50分
贾斯汀
碧昂斯
  第46届格莱美奖将于2月8日举行,格莱美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已成为各大媒体所追逐的焦点。本届格莱美共设立了31个大项共105个小项的奖项,应该说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让我们对获得提名的各种音乐风格的热门奖项进行一下实力分析,探究哪路豪杰会成为最后的大赢家。

  综合类大奖 黑人音乐势不可挡

  1.年度唱片奖:这是每个年度格莱美奖最重要的奖项,获奖者被认为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各类唱片中的王者。此次获得该奖项提名的5首单曲中竟有4首是黑人说唱和R&B音乐,只有来自英国的酷玩乐队的《Clocks》算是个“另类”。而东海岸说唱天王埃米纳姆和南方说唱霸主Outkast二人组显然在实力上更胜一筹,看起来比两位人气偶像———碧昂斯和贾斯汀·廷伯雷克更有机会获奖。

  热门指数:

  《HeyYa!》Outkast:

  《LoseYourself》埃米纳姆:

  《CrazyInLove》碧昂斯和Jay-Z:

  《WhereIsTheLove》黑眼豌豆和贾斯汀·廷伯雷克:

  《Clocks》酷玩:

  2.年度专辑奖:在5张提名专辑中,下半年商业销量最好的肯定是Outkast的双CD专辑,发行3个月卖出了350万张,至今仍高居“公告牌200排行榜”冠军宝座;但上半年则是哥特摇滚新锐幻灭乐队伊凡塞斯的《Fallen》,2003年在全美销量超过300万张。另一大热门则是小帅哥贾斯汀的专辑,他的风格转型成功并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赏。另一提名者密西·艾略特进步并不明显,红白斑马乐队的专辑非常有特点,不过商业成绩却要差一些。

  热门指数:

  《Fallen》幻灭:

  《Speakerboxxx/TheLoveBelow》Outkast:

  《Justified》贾斯汀·廷伯雷克:

  《Elephant》红白斑马:

  《UnderConstruction》密西·艾略特:

  3.年度最佳单曲:该奖项主要是奖励给那些歌曲创作者的,关于该奖项的竞争可说是综合类大奖中最为激烈的了。R&B音乐的宗师人物路瑟·范德罗斯的专辑同名单曲无论是创作还是演唱几乎都无可挑剔,毫无疑问是最大的热门,埃米纳姆的单曲也是最热门的单曲之一。比较起来,拉丁小天后克里斯汀娜·阿吉莱拉、加拿大摇滚小魔女艾薇儿所演唱的两首单曲则略显逊色,至于摇滚歌手瓦伦·泽冯的曲目如能获奖,那就只能看作是评委们对这位去年刚刚去世的歌星的一些怀念吧。

  热门指数:

  《DanceWithMyFather》路瑟·范德罗斯

  《LoseYourself》埃米纳姆

  《I'mWithYou》艾薇儿

  《Beautiful》克里斯汀娜·阿吉莱拉

  《KeepMeInYourHeart》瓦伦·泽冯

  4.最佳新人:2003年的确是新人频出,诸如势不可挡的说唱暴发户50分、哥特摇滚新军幻灭乐队等等。50分的成名商业化成分更多一些,有师傅埃米纳姆的大力提携,有曾经被恶徒开枪追命、身中九弹却奇迹般生还的传奇经历,这些都成了他能够吸引大量歌迷追捧的原因。相比之下,幻灭乐队的成名依靠的是音乐实力。另一位说唱明星肖恩·保罗和上述两大新人相比明显弱很多。至于另外两位提名者:韦恩的源泉乐队和R&B歌星海特·海德利则可能是为了凑数所需,重在参与了。

  热门指数:

  幻灭:

  50分:

  肖恩·保罗:

  韦恩的源泉:

  海特·海德利:

  综合点评:不得不说这是黑人音乐的天下,每一项大奖提名的最大热门几乎都是黑人音乐歌星,尽管有些提名者的肤色是白色的。黑人的R&B音乐以及说唱音乐统治了当今乐坛,即便是在上世纪90年代曾所向无敌的流行音乐偶像,现在也都一个个力不能支,摇滚乐就更不用说了,似乎没有哪一种音乐类型能够阻拦黑人音乐的迅猛势头。

  摇滚乐类大奖 老枪撑天下

  1.最佳摇滚女歌手:摇滚小魔女艾薇儿、新星米切尔·布兰奇以及红粉佳人将最有可能成为最终的获奖者。

  2.最佳摇滚男歌手:摇滚乐革命先驱鲍勃·迪伦、摇滚变色龙大卫·鲍依、试验摇滚歌星汤姆·维茨以及稍年轻些的戴夫·马修斯和伦尼·克莱维茨,每一个都不是格莱美的稀客。

  3.最佳摇滚乐队/组合:后Grunge乐队喷火战机、另类摇滚乐队电台司令都有出色的表现,火车乐队以及红白斑马乐队的专辑也都表现不错,4乐队难分伯仲。

  4.最佳硬摇滚演奏:自动奴隶乐队和幻灭乐队去年最风光,但是重新集结的Jane'sAddiction也将是最有力的争夺者。

  5.最佳金属演奏:竞争将毫无疑问地在3支老牌金属乐队———金属乐队、科恩乐队、马利连·曼森之间展开。

  6.最佳摇滚乐器演奏:杰夫·贝克、史蒂夫·维都是演奏大师,阿尔曼兄弟乐队贡献出了3位世界最杰出的布鲁斯吉他手,罗伯特·兰道夫的吉他演奏也是乐队最著名的部分。

  7.最佳摇滚歌曲:杰克·怀特更有灵感,瓦伦·泽冯更加老练,幻灭乐队非常有特点,尼克尔巴克则在商业上取得了不小的突破。

  8.最佳摇滚专辑:尼克尔巴克乐队的专辑是与幻灭乐队、喷火战机乐队一样最有可能最终获奖的专辑。

  流行音乐类大奖 新人老将各有千秋

  1.最佳流行女歌手:竞争会相当激烈,加拿大摇滚小魔女艾薇儿的对手实力非常强劲,除了拉丁小天后克里斯汀娜·阿吉莱拉,英国歌手蒂朵没有其他偶像派明星上窜下跳的肤浅,更多的是音乐的表现。加拿大女权主义歌手萨拉·迈克拉赫兰依然是评委们所注意的人选之一,还有一个选秀选出的提名者———凯莉·克拉克森,届时只能看格莱美的评委们各自的喜好了。

  热门指数:

  《WhiteFlag》蒂朵

  《I'mWithYou》艾薇儿

  《Beautiful》克里斯汀娜·阿吉莱拉

  《Fallen》萨拉·迈克拉赫兰

  《MissIndependent》凯莉·克拉克森

  2.最佳流行男歌手:这次提名名单中包括两位已故的老歌星———前披头士乐队主音吉他手乔治·哈里森、摇滚歌星瓦伦·泽冯,还有英国和美国的两位流行音乐家斯汀、迈克尔·迈克唐纳。值得一提的是,4位老牌男歌手的年龄加在一起已远远超过200岁了,实际上这个奖的竞争要在年轻的贾斯汀、乔治·哈里森和斯汀3人之间展开,贾斯汀会成为最大的热门。

  热门指数:

  《CryMeARiver》贾斯汀·廷伯雷克

  《SendYourLove》斯汀

  《AnyRoad》乔治·哈里森

  《Ain'tNoMountainHighEnough》迈克尔·迈克唐纳

  《KeepMeInYourHeart》瓦伦·泽冯

  3.最佳流行乐队/组合:成立已有20多年的老牌流行金属乐队邦·乔维乐队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无数的歌迷,但迄今为止,他们还没有获得过任何一尊格莱美奖杯。其最大的威胁来自拥有音乐史上最高专辑销量的老鹰乐队。

  热门指数:

  《Misunderstood》邦·乔维

  《UnderneathItAll》无疑

  《HoleInTheWorld》老鹰

  《Unwell》MatchboxTwenty:

  《Stacy'sMom》韦恩的源泉

  4.最佳流行合唱:恐怕这个奖项依然会是老人们的天下,鲍勃·迪伦、灵乐女歌手马维·斯他普尔斯合作的单曲,斯汀和饶舌女歌星玛莉·J·布里吉合作的单曲,78岁高龄的爵士歌唱家托尼·本内特和乡村歌星K·D·朗的作品,两位女星红粉佳人和克里斯汀娜·阿吉莱拉、莉尔·金则希望不大。

  热门指数:

  《WheneverISayYourName》斯汀和玛莉·J·布里吉

  《GonnaChangeMyWayOfThinking》鲍勃·迪伦和马维·斯他普尔斯

  《Can'tHoldUsDown》克里斯汀娜·阿吉莱拉和莉尔·金

  《LaVieEnRose》托尼·本内特和K·D·朗

  《FeelGoodTime》红粉佳人

  5.最佳流行演唱专辑:这是流行音乐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也是人气偶像之间竞争的舞台,贾斯汀的个人专辑毫无疑问是最大热门。克里斯汀娜的专辑有些缺少进步,已故歌星乔治·哈里森的最后一张专辑将会是贾斯汀的一大劲敌。

  热门指数:

  《Justified》贾斯汀·廷伯雷克

  《Brainwashed》乔治·哈里森

  《Stripped》克里斯汀娜·阿吉莱拉

  《Motown》迈克尔·迈克唐纳

  《Bare》安妮·雷诺克斯

  6.最佳舞曲唱片:我们又见到了熟悉的名字———麦当娜,46岁高龄的麦大妈虽然演电影不怎么样,但在音乐方面,特别是舞曲音乐方面还是非常牛。凯莉·米洛将对麦当娜构成最大威胁。

  热门指数:

  《DieAnotherDay》麦当娜

  《ComeIntoMyWorld》凯莉·米洛

  《LoveOneAnother》雪儿

  《Easy》格鲁夫·阿曼达

  《Breathe》,Télépopmusik:

  综合点评:今年的流行音乐界依旧是老将当道,年轻人里也就是贾斯汀、克里斯汀娜以及艾薇儿这样的偶像明星有实力去争夺几个奖项,但斯汀、蒂朵这样的实力派歌星还将会是主宰。

  说唱音乐类大奖 东海岸歌手无人能敌

  1.最佳说唱女歌手:既然密西·艾略特又获得了提名,那么头号热门的位置自然是当仁不让,挑战来自莉尔·金和实力非凡的奎恩·拉提法。

  2.最佳说唱男歌手:有热闹看了!说唱界天无二日的埃米纳姆这回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自己一手提拔起来的小徒弟50分。

  3.最佳说唱乐队/组合:说唱乐教父级人物吹牛老爹、南方歌星内利和新人墨菲·李合作的歌曲是电影《绝地战警2》的原声作品,也是头号大热门。

  4.最佳说唱歌曲合作:碧昂斯和男友Jay-Z合作的作品自然是头号热门,强大的竞争对手则是贾斯汀·廷伯雷克和黑眼豌豆合作的单曲。

  5.最佳说唱歌曲:没有哪一个评委会对阿姆的作品视而不见,他的徒弟50分也同样是热门之一,密西·艾略特丝毫不亚于阿姆师徒,其他人也实力不凡。

  6.最佳说唱专辑:谁是去年的说唱专辑中的霸主?是50分?是Outkast?还是密西·艾略特?反正他们3个是最大的热门。宗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