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0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3040》是入围竞赛单元的唯一中文片
  美国电影《冷山》昨日拉开了第54届柏林电影节的帷幕,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和演员裘德·洛出席了开幕式,今年共有23部影片入围竞赛单元,由张艾嘉自导自演,刘若英、李心洁加盟的女性电影《203040》是今年入围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中文片,中国影片《惊蛰》则入选今年柏林电影节“最优秀电影”评选单元。

  今年角逐最高荣誉金熊奖的23部参赛影片,内容涵盖了“从悲剧爱情故事到政治心理剧、从历史惊悚到亲密家族的长篇事迹”。其中有多部是国际电影节常客的新作,包括法国导演侯麦以上世纪30年代西班牙内战为背景的间谍片《三面间谍》,希腊导演安哲罗普洛斯描述20世纪希腊的史诗三部曲的首部《哭泣的大地》。一向关心社会问题的英国导演肯·洛奇的参赛片《甜蜜之吻》,则借苏格兰的巴基斯坦回教移民后裔与天主教徒的恋情,探讨文化差异。今年适逢南非解除种族隔离政策10周年,英国导演约翰·鲍曼的《真相》描述了南非因此产生的问题。

  参加开幕式的好莱坞明星还包括杰克·尼克尔森、塞缪尔·杰克逊、凯特·布兰切特、罗宾·威廉姆斯等。《女魔头》的主演、南非美女莎利兹·塞隆也将到柏林为影片做宣传,塞隆以此角色已获得多个奖项。

  本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是美国影星弗兰西丝·麦克道曼,她的丈夫是著名导演乔尔·科恩,此次她带来了新片《爱是妥协》作为观摩影片,该片主演戴安·基顿等也将出席电影节。

  柏林电影节主席迭特·科斯利克表示,因柏林电影节举办时间与奥斯卡颁奖典礼时间太过接近,所以一般好莱坞影片对在柏林电影节做世界首映一向兴趣不大。尽管如此,大会并未考虑将柏林电影节延期至奥斯卡颁奖后举行。

  本届电影节终生成就奖已经公布,阿根廷著名导演弗尔南多·索拉纳斯获此荣誉。柏林电影节将在15日结束,14日举行颁奖典礼。1

  作者:萧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