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理有据评论勿论褒贬 观众评天龙八"不"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2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天龙八部》落幕。自播出之日起,记者收集整理了各方观众的意见。评论勿论褒贬,只要有理有据,以此为依据归纳出《天龙八“不”》,权当为《天龙》盖棺论定,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天龙八“不”》之一:叫好不绝

  观众说:多少人是抱着砸场子的心态坐到电视机前,砖头都捏好了,最后蓄势待发的手却越来越软,眼眶倒越来越湿。阿朱横死,玄慈与叶二娘殉情,萧峰自尽,阿紫跳崖,游坦之跟上……猝不及防地,大家都被感动了一把。

  不少人看《天龙八部》经历了几个阶段,从“不屑一顾”到“感觉挺好”,开始“看得投入”时每天4集减到2集,大呼“真不过瘾”。《天龙》能一路高歌猛进,武打特技、化妆造型、演员、编剧的圆满结合是关键。以杏子林一场戏为例,虽说剧情中的悬念早就是众人皆知的秘密,但虚虚实实道来的故事还是一把抓住了观众。在场几位美女的打扮自不必说,更让人惊喜的是丐帮的几位长老的造型,别具匠心,各有特色。如果说胡军刚出场时还让人感觉有些土匪的味道,那么自杏子林一幕后,几把钢刀上身的豪迈,怒甩打狗棒的潇洒绝决,一代大侠之风尽显,尤其是乔峰在这场戏里亮出的几手看家绝技,贵在融肖大侠神韵于其中。

  《天龙八“不”》之二:进步不小

  观众说:如今“骂”《天龙》已经不“时髦”了,此剧不错,进步不小,当夸!

  《天龙》开播第一天,某报纸品头论足的小石子刚一出手,就被网友们的迎头痛击反打回来。能让骂出习惯、骂出乐趣的网友挺身维护,证明《天龙》比之前两部《笑傲》、《射雕》确实进步不小。

  《天龙八“不”》之三:美女不少

  观众说:呵呵,说老实话,新版《天龙》好看的最大原因就是,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姑娘里面几乎都有:清纯如王语嫣,温婉如阿朱,娇纵如阿紫,爽直如木婉清,可爱如钟灵,清秀如阿碧,迷幻如梦姑,就算有点恋童癖也不要紧,还有天山童姥伺候着。

  《天龙》里的众女子,演技虽称不上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合适的。一出场、三两句话间,每个女子的个性特点都一跃而出,顿时各个活灵活现地拼就一道养眼大餐,不仅可看,更值得玩味。

  《天龙八“不”》之四:萧峰不倒

  观众说:萧峰是《天龙》里的大英雄,更俗世中的造梦主,他让人们在武侠世界里体验一把义薄云天、万丈豪情的大侠情怀。要说人生如戏,那么萧峰就让男观众狠狠地过了一把瘾,女观众痴痴地抛出了满腔情。所以说,只要萧峰不倒,《天龙》就已经立住了多一半。

  《天龙八“不”》之五:煽情不足

  观众说:每当我眼眶湿润,多年未曾为谁动容的鳄鱼眼泪就要夺眶而出之际……演完了。好像是张大了嘴想打个喷嚏,却又生憋回去了,拜托导演就不能再煽情一点儿吗?

  为了追求节奏,《天龙》里好几处本应处理得细腻的情感戏却都没展开,隔衣搔痒似的让人不痛快。最典型的是阿朱死时,记得97港版里萧峰发现错杀阿朱之后,在暴雨中十指挖土作穴,指尖鲜血流淌却浑然不觉,只痴痴傻傻地盯着阿朱的尸体,叫人看了真是泪如雨下。可此版《天龙》明显渲染不足,时间也短。

  《天龙八“不”》之六:音乐不妙

  观众说:音乐是失败中的失败,大部分用交响乐,低音提琴什么的,一点没有烘托出武侠的气氛,而且整体阴沉暗调,想来作曲的人只知道片子是个悲剧,于是就尽是压抑的调调。

  一直以为,好的音乐是游走于观众不知不觉间,却能恰到好处的托出情绪。《天龙》的音乐浩荡澎湃,给人的感觉是“满”,“满”到快要溢出来了。《天龙八“不”》之七:硬伤不多

  观众说:借用周星驰的话:“演员不是那么好当的,跑龙套的也需要专业人士。”西夏一品堂破丐帮,赫连大将军手下那帮兵不是木呆呆就是乐呵呵,只靠大将军一人演,真难为这哥儿们了。

  《天龙》里确实有些穿帮,不过,一部40集、集合了上百口子的武侠基本没什么硬伤,已经很难得了。

  《天龙八“不”》之八:恋恋不舍

  观众说:40集这么快就演完了,敢问,啥时候重播呀?

  从台湾《天龙》论坛上看到这么一件事。《天龙》在台湾中视播出创下了奇高收视率。中视千方百计想多拖延几天,于是就把许多片断剪辑组合,当成回忆反复再播,观众也愿意多看些回放,连连拍手称好,可谓两全其美。(金力维)

  天龙人物(评分参考新浪网调查排名)

  阿朱(刘涛):80

  点评:温婉秀丽、不失灵气的阿朱成为《天龙》里最没争议的人物。刘涛也因此化身新鲜出炉的大众情人。

  萧峰(胡军):90

  点评:胡军演绎下的萧峰身材高大,形似,粗犷豪迈,神似,站在众演员里也是人龙凤,颇有一代丐帮帮主的气度。以演技见长的胡军把萧峰身遭国仇家恨变迁而豪气不减的大侠表现得淋漓尽致,得到了每位观众的认可,他就是萧峰。

  天山童姥(舒畅):95

  点评:天山童姥这个角色本来最难把握,在造型不变的前提下,短短的几集戏里跨越整个一生,不过舒畅的声音、神态、举止的变化都拿捏得丝毫不差,红脸蛋、冲天辫还很可爱。

  阿紫(陈好):80

  点评:想象中的阿紫本就应该是陈好的那副模样,眼珠乌溜溜的,精灵刁钻。陈好表现出阿紫孩子气的一面,让阿紫的残忍,萧峰的容忍都有了最好的解释。

  段誉(林志颖):70

  比起从前的小鱼儿,林志颖的演技不知进步了多少。林志颖把段誉的可爱、痴傻都演到了,惟独缺了段公子学富五车、伶牙俐齿的书生气。

  王语嫣(刘亦菲):70

  基本上,王语嫣不用怎么演,神仙姐姐全凭身上一股仙气就已经艳压群芳了。所以,虽说刘亦菲不太会演戏,但导演不失时机的几个大特写足以使观众的万千宠爱给予她了。

  虚竹(高虎):85

  高虎把虚竹心地善良、谦逊老实、一心向佛的几个特质完全不着痕迹地表现了出来,只是还不够“心思迟钝”。

  段正淳(汤镇宗):80

  汤镇宗有些发福的体态带出了段王爷的贵气,浓眉大眼让我们隐约看到昔日段正淳的英姿勃发。一扇胡子刚好把汤镇宗有点歪的嘴挡住了,显出儒雅风流,段王爷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马夫人(钟丽缇):60

  首先,书中马夫人的形象和钟丽缇就是南辕北辙,那本是一个藏心计于秀眉外表下的江南女子。再说钟丽缇一走三扭,摇头摆尾的样子,狠是狠了,但太缺气质,配音也和周围其他演员不谐调。(北京晚报)(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