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评奖遭遇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尽管猴年央视春节晚会没有获得广泛好评,但春晚评选还是雷打不动地评了。昨晚,评选结果借元宵晚会的舞台揭晓。从获奖节目看,选票多少就是不公开,缺少好作品可大奖照样颁,业内人士指出,春晚剧组仍然处在“自娱自乐”的状态中,他们的评奖对作品没有评定标准,公证的也只是结果而不是评选形式。

  今年春节晚会播出后,央视在观众中进行了“您对2004年央视春节晚会的满意程度如
何”的抽样调查,结果是感觉一般的占到35.12%,感觉较差的占到34.24%,比较满意的占到25.85%,而十分满意的仅占到4.80%。这个结果让央视十分尴尬,因为它表明晚会中精品节目不多,而精品节目不多就意味着评奖会出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局面。但评奖似乎已经成了春晚的一道羹。

  不过,对央视端出来的这道羹,观众尝了非但没有觉得它甜反倒觉得苦涩。在小品节目中,观众觉得赵本山的作品一年不如一年,但评起奖来他们照旧稳坐一等奖的交椅;歌曲节目中,宋祖英的作品明显达不到往年的高度,春晚剧组甚至都没有底气让其像往年一样开场,可大奖却少不了她的;冯巩的相声从两个人发展到3个人再发展到5个人,说是相声剧,其实已离相声很远了,作品中几乎找不到相声“三翻四抖”的语言包袱,但冯巩同志却还是仗着脸熟照拿大奖。

  作为春晚评奖这样的活动,参与性非常广泛,央视从一开始就没有对各等奖项的入围、获奖做出明确要求,令人疑惑。比如一等奖作品是以观众的投票率来评判,还是以专家的高见来评定,没有规则。这么一来,得票率就可以堂而皇之地不拿出来了。

  新闻链接

  获奖名单

  小品类:一等奖《送水工》;二等奖《兄弟》、《都市外乡人》;三等奖《好人不打折》、《讲故事》、《婚礼》。

  歌舞类:一等奖《望月》;二等奖《江山》、《好运来》;三等奖《天下父母心》、《情系人民》、《老王》、《歌组合》。

  相声曲艺及其他:一等奖《让一让,生活真美好》、《软钢丝》;二等奖《十二生肖》;三等奖《魔术》、《金猴闹春》、《如此指导》。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