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幕说不成立——袁德旺回应评奖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随着“观众最喜爱的节目”各个奖项的揭晓,2004年春节晚会也成为众多观众记忆中的历史,然而争议和质疑并没有减少,带着观众的各种质疑,昨日南京日报记者专访了2004年春节晚会总导演袁德旺。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各个奖项中,小品类节目获得了大满贯,即使是被很多观众认荒诞得离奇的《婚礼》也获得了三等奖,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袁德旺(以下简称袁):按照春节晚会奖项的设置,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今年共有六个小品,全部获奖是理所当然的。

  记:在众多的奖项中,并列占了绝大多数,为何会有这么多的奖项并列?

  袁:一等奖只有一个并列,即《让一让,生活更美好》和《软钢丝》并列相声曲艺一等奖,整个奖项的评选很公平,绝没有外界所谓的黑幕之说。

  记:观众呼声很高的《歌组合》为何未能获奖?

  袁:只有投到央视国际网站和中国电视报上的票数才是有效的,投到新浪网、搜狐网的观众票,对于评选来说都是无效的,事实上宋祖英的《望月》得票远远超过了《歌组合》。

  记:很多观众认为今年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很差,赵本山的小品《送水工》夺冠是“矮子里拔将军”,对此你怎么看?

  袁:矮子里怎么拔将军,我不同意这样的说法,赵本山的小品是最好的,所以它才获得一等奖。

  记:也有观众这样认为,赵本山的《送水工》相较于他以往的《卖拐》、《卖车》等作品,退步很多,你有这样的感觉吗?

  袁:《送水工》比赵本山以往任何作品都好,它有思想性,而往年赵本山的小品只是一味的闹腾,观众总不能不许人家改变风格啊。

  记:为何每年观众投票的票数都不能公布?

  袁:不是公布出来了吗?总共1140万张选票。

  记:每个作品具体获奖的票数为何不公布?

  袁:要那么具体吗?

  记:有好多了解春节晚会内情的人都说今年春节晚会并不是没有好节目,而是好几个好节目都被毙掉,例如杨少华的相声,为何会这出现这样的局面?

  袁:杨少华和杨议的节目《父子贺岁》,从样式来讲比较新,但大量使用了父子关系,有一些观众会感觉不舒服,所以把这个作品拿下了,没有别的原因。还有一些被拿下的作品,包括没有被入选的作品,并不是因为作品本身有什么问题,而是它和整个春晚所需要的艺术氛围有距离,就是这样。

  记:今年的春节晚会观众的争议声远远盖过往年,你对今年春晚能否整体评价一下?

  袁:我非常满意,央视、中宣部领导都很满意。观众不满意说明他们文化、欣赏水准大大的提高了,我觉得很正常,这表明时代在进步,这就是文明的发展。

  南京日报见习记者 南南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