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伯特还是罗伯“托”?记者揭秘生死逃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08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给魔术逃脱大师罗伯特·盖勒普做“托儿”?在亲临“罗伯特·盖勒普之魔幻逃脱夜”现场前,凡是知道记者要与盖勒普合作的人都这么问——“你要去做托儿?”一向以诚信为本的记者做出最严肃认真的表情坚决否认,大多数人仍然带着怀疑的态度摇头离去。这逼得记者咬牙切齿地暗下决心:一定要看出盖勒普的破绽,甚至不惜使点小伎俩破坏他的演出,以其失败证明吾之清白!

  魔术表演进行过半,记者与坐在身旁的一位观众包先生已从最初的互相怀疑——“你不是托儿吧?”,到后来的惺惺相惜——因为一直在共同分析每个魔术的破绽,发展到互相留下电话号码和工作单位以证明我们彼此都绝不是“托儿”,而是地道的朴实的南京“土著民”。

  终于,最后一个逃脱术、盖勒普最危险的“双层钢桶逃脱”要开始了,记者被邀请上台监督盖勒普的道具和表演真实性。包先生用充满信任的眼光盯着记者说:“去吧,努力看出他的破绽,我相信你没骗人。”记者感动又自豪地回了一句:“不看看我是哪家报纸的!”

  说时迟那时快,记者晕晕乎乎就被漂亮的舞蹈演员请上了台,然后一个钢桶圈就被塞到了手上,站在了一旁。舞台正中央已搭起了一个悬空的平台,台上放着一个盛满水的红色钢桶和一个体积略微大些的黄色钢桶。盖勒普告诉大家,他即将被手铐锁住双手,投入红色钢桶中。

  工作人员随后将红桶的钢盖拧住,然后将盛有盖勒普和水的红桶吊起来,放入黄色钢桶中,将黄桶装满水后再次拧上钢盖,再加上三条铁链,最后用一个白色帐篷将双层钢桶罩上。他必须在窒息前逃脱出来,而他憋气的极限是3分钟。盖勒普说完,台下观众鸦雀无声。事先已经大概了解节目内容的记者本以为自己会镇定自若,淡看生死,奈何紧张的音乐伴奏声催得双腿一阵一阵发颤,头脑有点发晕。

  为避免观众认为媒体记者有被买通之嫌,检验道具的活儿被安排给现场随机抽取的一位男观众。男观众检验了钢桶——敲起来铛铛响,检验了铁链——绝对够结实,还有钢桶盖、钢桶圈和铁锁都真实可信。盖勒普深吸一口气,纵身跃入钢桶。两个钢桶被迅速按步骤密封,随即帐篷遮盖了一切。

  舞台上,3分钟倒计时钟滴答作响,记者围着帐篷前后左右地看,看不出一丁点儿破绽,不免有点气馁。时针转得飞快,3分钟很快过去,当倒计时器显示为0时,发出嘟嘟的提示声后,场内从微微的交头接耳声变成一片寂静。又过了一分钟,工作人员互相交换起凝重的眼神,终于,他们冲了上去。帐篷被哗地一声拉开,盖勒普却已浑身湿淋淋地站在了钢桶顶端,神采飞扬地微笑着,一时间掌声、欢呼声四起。

  盖勒普走下钢桶与记者握手,记者由衷地赞叹了一句:“You're great!(你真棒)”。他带着得意的微笑转身继续向台下众人示意。此时,记者本应离开舞台了。但一时间又起了疑心,记者走到平台上的铁桶边,敲敲铁桶拉拉铁链,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是——铁桶竟还被牢牢锁住,他既然打开了铁桶逃出来,在那么短的时间里,他为什么要再费事锁上桶呢?有一种可能是,有人躲在帐篷里为他打开了铁桶,然后再藏进了铁桶中。还没容记者想明白呢,工作人员已经把记者拉开了。记者 薛莲

  (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