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龙八部》明日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1 解放日报

  虽然新拍的金庸剧一再让人失望,但观众总心存一线希望。就是在这样的心理期待中,40集新版《天龙八部》明日将在东方电影频道采取每晚三集连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

  新浪网上有个帖子颇有意味:如果你热爱金庸,请走开!如果你是武侠迷,请走开!如果你关注中国影视业,你也走开!哪怕你只是一个普通观众,只想看一部好戏,那你也走开!与其愤怒,不如背过身去,这是我们唯一所能做的。这大概是多数厌烦了张纪中版《笑
傲江湖》《射雕英雄传》观众的习惯思维。但作者此时笔锋一转:但是我很庆幸,这次没有走开,新《天龙八部》实在是一部武侠剧经典。

  胡军有观众缘 刘亦菲受质疑

  与李亚鹏的令狐冲、郭靖担待恶名不同,胡军这次塑造的萧峰颇有观众缘。胡军是满族,著名歌唱家胡松华是他伯父,他父亲胡宝善也是一位男高音歌唱家。

  胡军说,他看过金庸所有的武侠小说,其中最欣赏、也最想演的就是萧峰。一次聊天无意间说了“将来想演一演‘萧峰’”,没想到张纪中很快就来找他了。

  “神仙姐姐”王语嫣是一个“为爱而生的人”,也是美若天仙的女人。按常理出牌,一般都由当红演员出演,新版《天龙八部》却找了个名不见经传、年方16岁的女孩来演。观众认为,刘亦菲美貌是有了,但演技如何,颇受质疑。

  红花绚丽时 绿叶来陪衬

  刘涛演的阿朱可以说超过了原著。原著对阿朱着笔较少,好多读者看原著时甚至不明白,这么机灵的阿朱何以一定要用死才能救萧峰。聚贤庄一战就连少林寺都得罪了,又何惧大理镇南王?电视剧的改编就显得合理多了,也让阿朱更有了悲剧色彩。如果一定要给刘涛挑刺,只能讲这位江南佳丽的外形,柔中带刚稍过了一点。

  阿紫算得上古代不良少女,任性刁钻,扮演者陈好演技尚可,只是年龄偏大,但还能接受。

  高虎的虚竹不差,抓耳挠腮又搔头,憨态可掬,迷迷糊糊被连哄带骗地破尽四戒,小和尚之奇遇看得人同情又好笑。傻到如此可爱,足见演员自身之灵光。但也有人觉得最失败的是虚竹。虚竹该是个呆笨的小和尚,高虎却油头滑脑,外形上的先天不足即使演员再卖力也是事倍功半。

  最出彩的该是钟丽缇的马夫人,外表美艳水性杨花,却又心如蛇蝎手段毒辣。请钟丽缇演马夫人如同选杨丽萍演梅超风,都是神来之笔。

  遗憾依然不少

  新版《天龙八部》简化情节的情况不少,尤其在前8集中,许多金庸开篇神奇的地方都被省略了,也不知出于什么考虑。林志颖作为当年小帅哥,如今眼角尽是皱纹,外形折旧不算,还常做挤眉弄眼状,全没有段誉应有的痴憨。汤镇宗的段正淳也有问题,目光闪烁、笑容谄媚,怎么看怎么猥琐,何以让众美女看上?女角中最大败笔非王路瑶莫属。王夫人乃大户人家女主人,王路瑶端庄不足妖艳有余,整个一春楼妈咪,哪有半点夫人的沉稳内敛?本报记者洪伟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