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怕的科学"制造2004中国出版悬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8 南方日报
  哈里·波特已经搅得全球不安宁,美国学术出版社(Scholastic)的另一颗重磅炸弹“可怕的科学”将引爆2004年中国图书市场。日前,这套令人期待的系列丛书已经由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引进出版,出版者相信,同为学术出版社的“金蛋”,他们搅动图书市场的魔力可以说是不相上下。

  科学的动人之处

  “可怕的科学”实际上是一套涵盖方方面面的科学读物,不过,它与我们头脑中的科学读物完全不一样——幽默的语言,传神的卡通,甚至内容都让人大吃一惊:例如,在《受苦受难的科学家》里,你将看到的是如下内容:

  是什么使爱因斯坦忘记了自己的家在哪里?哪一位女科学家被人剁成了碎片?是什么害得伽利略在刑具上痛苦挣扎?牛顿是怎样引发不明飞行物的恐慌的?

  对自己的身体,也许你已经看过不少的书,可看看这本《身体使用手册》,仍然会让你吃惊:你身体里的自动修复功能是怎样发挥作用的?发烧是不是因为你的内置冷却系统出了问题?自己体内的项级传感设施是否运转正常?你身体的尾气排放和垃圾处理是否达到了环保标准?流脓对你的身体有什么好处?鼻涕有什么妙用?这些内容让人感觉到科学的动人、快乐和过瘾之处。

  英国本土狂销逾200万册,版权输出到24个国家

  引进版图书,特别是那些来自国际顶级名社的版权书,它们的质量精良,创意杰出,确实有挡不住的魅力。拿“可怕的科学”来说,它的一系列内容和形式的运作使青少年读者不由自主地喜欢它们,在快乐中学习,丝毫没有记忆知识的枯燥,反而成为一种愉快的游戏。从亚马逊到学术社网站上的众多读者留言就可以看出,这一策略是成功的,而市场也证明了这一点,迄今为止,“可怕的科学”已经在英国本土畅销逾200万册,版权输出到24个国家!正在掀起全球新一轮的畅销书热潮。

  身出名门 科普经典

  “可怕的科学”与《哈里·波特》同为学者出版社的重磅图书,与霍金《果壳里的宇宙》同获安万特科学书籍奖的殊荣。这些耀眼的光环,使“可怕的科学”成为今年最受瞩目的图书,也最具“卖相”。

  哈里·波特不用说了,目前仍然处于“全球同此凉热”的颠峰状态,不过,学术社在图书选题上也颇为老道,一个哈里·波特讲尽魔幻狂热,一个“可怕的科学”囊括新知奥秘,虽然方向大异,但明白无误地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这些都是能够抓住读者的领域。

  安万特奖则为“可怕的科学”作了来自科学界和读者的肯定:这个被称作“科普诺贝尔奖“的奖项,为包括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果壳中的宇宙》在内的科普经典赢得了全球的关注。更为关键的是,“可怕的科学”所获的安万特青少年奖,不仅由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提名,最终还由多位14岁以下的青少年评委评出,层层遴选胜出的“可怕的科学”的魅力由此可见一斑。文/李佳

  作者简介
尼克·阿诺德

  自他少年时期就开始编故事写书,但他从没想过写《可怕的科学》可以出名。为了写这些书,他拜访了无数的科学家,还和他们一起做了很多科学实验,并觉得这一切很有意思。
托尼·德·索雷斯

  在他还戴着尿布的时候就开始拿蜡笔了,从此便一发不可收。他对这些书很负责,甚至经常同各类科学家一起做一些危险的试验。

  当他不带着他的画夹出门时,托尼还喜欢写写诗、打打球什么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