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28 南方日报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纪实小说

  一合 著

  一切都检查准备好了之后,便飞快地向工商行太平桥分理处开去。到达后,时间尚早,运钞车还没来。但是很不凑巧,不远处停着一辆紧急警务车。怕处就有鬼,咬处就有嘴。

  黑风说:“这是刚成立的。还有一个快速反应部队,也是刚成立的。他们都配枪。这些枪实在是讨厌!”

  蓝电不敢因此而打退堂鼓,用眼睛征求着黑哥的意见。

  黑风说:“这车离得太近。在太平桥做不保险。”

  蓝电当然知道不保险,太不保险了!但是他偏要鼓足勇气说:“如果运钞车里没枪,在太平桥做也没什么。”黑风看了他一眼,觉得这家伙还行。

  这时候运钞车来了,是辆普通的捷达,后面跟着一辆红色桑塔纳。黑风说:“那你下去看看到底有没有枪,再看看有几个钱箱子。”

  蓝电便脱掉迷彩服,换上平时穿的T恤衫和灰裤子。黑风见他动作有点慌乱,就说,稳住劲儿,顺手递给他一支香烟。他摸到司机用的点火器,哆哆嗦嗦地对了好半天才碰到烟头,然后就叼着烟卷下去了。往前走了几步,便不敢再靠近,但也看清了。钻进车里对黑风说:“没,没有枪。有三个钱箱子。”

  “三个少了点儿。”黑风遗憾地说,“赶快换衣服!咱们跟着他们,见机行事。”

  装上钱后,捷达和桑塔纳开动了,他们便悄悄跟上,中间隔着50米。三辆车不紧不慢地行驶着。前面车上的人不知后面有车跟着,后面的车倒是不少,但都各走各的路,与运钞车上的钱没有多大关系。他们虽然知道有抢银行的,但过去一两个月了,也没有动静,就淡漠了,不担心了。而且防范得这么严,银行附近不时有警务车出现,重兵把守,针插不进水泼不进,强盗有几个胆子还敢动!

  三车进入了南线阁胡同。黑风说,就在这里动手吧!做好准备,我把车开到前面去截住他们,然后咱们下车就抢,记住,这可是你死我活的事!

  黑风将车猛然加速,超过了桑塔纳,又越过了运钞车,动作迅速而准确。蓝电双手各握一把手枪,心跳加速,脑子一片空白。但是车超过运钞车后,没有停住,而是一直向枣林前街开去。

  因为黑风看到了胡同南口停着一辆警务巡逻车。他说:“干不成了!”他非常地烦躁,狗咬刺猬不知咋下嘴。

  面对长安街

  张正基很重视这两起大案,调查,研究,部署,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大意,但是他没有被这两起大案吓住,更没有被这两起大案暂时没破所造成的困境吓住。他对他们采取了一种藐视的态度。

  对于这两起大案,他一开始就一板一板、一拍一拍、一环一环地抓得紧凑,部署周密,盯得很紧,毫不松动,使首都公安系统的各个部门,每个部位,全体民警,都在他的指挥下,按照统一的节奏,活动起来。

  一个人有硬的一面,就有软的一面。硬的一面有多硬,软的一面就有多软。他对民警硬,对民警的家属软。民警的妻子经常向他诉苦、告状,说男人如何不顾家,不回家,几个月没回家了,什么活也不干,孩子病了不管,孩子上学不管,父亲母亲不管,岳父岳母更不管,根本记不住我的生日,也没给买过生日礼物,回到家里倒头就睡,比死猪还死,放炮崩都崩不醒,两只臭鞋,一身脏衣服,还有就是说话太冲,高声大嗓,谁受得了,不让你干活,不让你顾家,要你个笑脸还不行吗?他就是没有,只会让脸绷着,不会让脸笑着。

  (64)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