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同的感受和理解 三主演狂恋"恋爱中的宝贝" [2004-02-05 09:28:5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3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下午,《恋爱中的宝贝》将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式,这部凝聚了李少红导演三年心血的影片终于与观众见面了。日前,记者采访了在片中演绎恋爱三人行的周迅、黄觉和陈坤,他们对《恋爱中的宝贝》有着不同的感受和理解。

  周迅:我更希望大家通过这部电影能看到珍惜二字

  《恋爱中的宝贝》对我来讲很多地方都是催化剂,如果不拍这部电影我的成长速度还没有那么快。因为它是一个很现实的东西,以前我又不太愿意承认现实,有些现实的东西我会躲掉,喜欢觉得什么都很美好。

  有些事情你在冥冥之中会感觉到,我是在云南度假的最后一天看的这个剧本,看完剧本后我就一直在哭。我给少红打电话说:结局不是这个样的,结局真的“不应该”是这样子的。我觉得他们就是应该在一起,不应该这样分开的。不过现在看来可能不用两个人非要在一起,很多东西就是留在心里面,你不可能把它磨灭掉。少红理解我的感受就安慰我。

  我跟少红是比较熟悉的,在一起拍了很多戏。我听她某个字就能听懂她整个的意思,她说话有很多手势,能让我知道她要的东西,她的手势在她说话里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是一个需要导演的演员,我需要导演告诉我现在这场戏需要什么,你跟我说清楚了,我的感受力还不错。刚开始的时候少红以为这个角色对我很容易,她以为我的性格容易把这个角色表现出来。但是在演第一场时我们俩就很颓,我找不着感觉,因为精神状态要表现到行为上的是一个很难的转换。

  拍这部戏的过程是让我最难忘的,我记得拍洗澡那场戏自己出现了幻觉,我真的听到一个小孩子在哭,少红看到我那个情绪就喊开机了。少红给予我的东西她可能不会直接去说,她希望我成长,希望我不受伤害。

  我拍完这部电影之后很多时候脑子都处于完全空白状态,什么都不能想,在街上走的时候突然宝贝的画面会突然出现。我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是在法国,从听到“我的出生……”

  就开始哭,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第二次看是在北京电影制片厂,这次就比较能够面对了,但是从放映室出来人是轻的,跟别人打招呼脑子也不在那里,那种感觉以前从未有过。

  我更希望大家通过这部电影能看到珍惜二字,对所有东西的珍惜,包括两个人之间的情感,还有那种越来越多的失去的东西。所以我要说:珍惜吧。大家心里都有,但是因为太忙太乱,有些时候淡忘了。有些东西在那的时候你不太在意,等它不见的时候你会觉得那个东西多么重要。

  这部片子我最想珍惜的是那种感受,不要让自己忘了。我一直比较在意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和情感,我们不光是拍出一部电影,它后边的凝聚力是非常大的,那种力量是让我非常喜欢的。那种力量来自于大家真心诚意的努力。

  黄觉:我已经被改变了,并且没办法停止

  周迅在片中有裸体镜头。我自己倒没有什么不好意思或紧张,因为我知道这背后是李少红,你根本没有考虑过合适或者是不合适,我觉得信任一个人就用不着去找一个理由。

  我第一次看完这部电影,感到虚脱,很多回忆一下子勾起来,各种感觉搅在一块儿,每一样感受我都想牢牢抓住,这一切我都无法忘记。你已经被改变了,并且没办法停止。我曾经下意识地想过控制自己不要改变,比如说去逃离那些感受,但是后来我觉得我已经接受了现在的黄觉,一个变得比较敏感的黄觉。

  现在媒体采访我,大多关心的是从我的角度怎么看待李少红和周迅,把我当做一个钥匙孔。说老实话,周迅的声音是我的至爱,我真的不知道她演戏怎么样,但是我知道她唱歌能打动我,这次更是,

  即使她说话的时候……越珍贵的东西你越不想去破坏它。周迅在这部电影中真叫全情投入。而且直到现在,拍完一年多了她还是带着一丝伤感,她说五个月都没笑过了。像我这么麻木的人都留下了比较深刻的东西,像她这么敏感的女孩,肯定对她有很大的影响。这部戏让我真正地去认识了周迅这个人。她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很多面的晶体,很易碎,但永远会有一个惊喜的亮点能让你看到。

  我觉得电影中有李少红的影子。她是一个压制自己的情感、比较隐蔽的人,她总是想通过作品把那些被压制的东西释放出来。像李少红这样年龄段的导演去拍相对比较年轻的一部戏,肯定容易作为一个旁观者去看待另外一个族群的生活或者精神世界。但是她已经做到把年龄和性别撇开,这部电影最牛的地方就是她把她的一些思考很巧妙地融进了我们这代人的身上。

  陈坤:我进入不到他们花那么长时间经营的氛围中去

  听说这部电影的时候,编剧和李少红导演还在写剧本,那是2001年。毛毛这个名字让我很感动,重叠的两个字给我有很舒服的感觉。毛毛在网上的名字叫飞毛腿毛毛,生活中他是个没有双腿的残疾青年,在影片里面没有讲话。仅仅从这个名字上我就知道这个角色会很难演。

  作为一个演员,我希望我可以丰富到用发尖也可以演戏,用我裸露的身体去表现,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有的戏非常辛苦地拍了,但是导演到最后把它剪掉了。我非常生气,因为片中我仅有几场戏,我觉得每一个我出现的镜头,都带着我的感情,但导演还是义无反顾地剪掉了。

  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还属于《金粉世家》中的七少爷,怎样能够在那么短的时间找到毛毛这个角色的感觉,能够在早上还是金燕西的时候,中午和晚上成为毛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难的课题。我认为我达不到导演所要求的,我进入不到他们花那么长时间经营的氛围和状态中去,我害怕我落后,害怕我做不好,虽然这个角色我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而且他毕竟是我特别想演的一个角色,所以就更紧张,更在意。(北京青年报 姜薇)(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