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少红拍电影很悲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17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彭俐

  拍电视剧走红的李少红,忽然又重操旧业拍起电影来,她执导的影片《恋爱中的宝贝》,将于10日在全国影院上演。作为导演,电视剧《大明宫词》、《橘子红了》已经让她风光无限,为什么还要回到相对寂寞的电影行业中呢?李少红的回答只有两个字:“热爱”。当你再进一步追问她拍电影有什么感受时,她就像古代戍边的将士,心里盘算着要马革裹尸
一样慨然作答:“现在拍电影很悲壮,因为环境困难,电影业处在转型期,真正有序的电影市场还没有建立起来,但是,我在电影学院学的就是电影,后来干的也是电影,我怎么能放弃它呢?”

  拍了投资4000万的电影《宝贝》后,李少红的书生意气掩藏了许多。她带着主演周迅、黄觉、陈坤等剧组一班人马,出现在5日举行的电影新闻发布会上,并且还要马不停蹄地到外地去参加“促销会”,整个情人节期间就交给《宝贝》了。国产影片的制作筹资很难,一般来说用三四百万元拍一部影片是常有的事,而4000万可不是一个小数字,导演难免心存压力,更何况李少红本人做事认真、负责。她说:“过去我拍电影,只知道电影,不知道电影以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需要懂,比如电影成本核算、资金合理使用、前期市场预测、定位,后期市场推销、运做等,这些都是今天的电影人需要面对的现实。因此,我没有远离阿堵物的潇洒,实际上我非常看重票房,必须考虑到投资人的利益,并给投资人以回报。但是坦白地说,对于票房我无法预期”。

  为电影《宝贝》投资的是北京华顿时代投资有限公司,电影的后期制作由法国艺术家参与并在法国完成,而两位编剧还是导演以前拍电视剧的老搭档郑重、王要,而制片人也还是李小婉。李少红非常想通过这部影片,来实现中国有序的电影市场的起步,并且尝试一种全新的电影语言。她说:“电影人不能没有自己个性化的追求,更不能辜负观众对于电影的梦想。我们已经进入到21世纪了,我们太需要创造新鲜的电影语汇,来与年轻人同步,与时代契合。每个人对事物要有新奇感,要能够激动,否则,就是你自己出了问题。对创作者来说,最大的挑战,也就是最大的乐趣。因此,我期待着《宝贝》所会产生的每一个反响。如果打一个比喻的话,电影《宝贝》就是给年轻人搭建一个平台,又像是一个网络的聊天室,它没有固定、单一的指向,却希望观众能从中受到震动,并有所思考。也许这就是一部电影的成功。”

  那么专选在情人节上映的《宝贝》,又具有怎样的爱情观念呢?导演李少红的解释,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她说,电影里有两个恋爱故事并存,一个是年轻人之间的恋情,而另一个就是我们所经历的这个时代的恋情。我们这个时代,就像你恋爱着的情人一样,火热、奔放、充满想像与激情,它是跑着而不是走着,看看我们国家近二十年来的变化吧,好像我们是在奔跑着生活……

  李少红最后说,未来的电影市场就在我们的脚下,总得有人从起步开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