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郁抢摊新春音乐市场 《恋人絮语》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26 千龙新闻网

  新浪娱乐讯将新人马郁视为秘密武器的北京世纪星空影业公司投入大手笔,选在2004年开春首次出击,马郁的首张个人专辑《恋人絮语》也作为“新春第一张重量级大碟”强力出版发行。

  《恋人絮语》卸下追求流行前卫曲风的包袱,以真实情感的歌曲,搭配马郁的磁性嗓音,很容易煽起听者的悲伤情绪,打磨人们心头被爱情撕裂的创痕。在制作阵容上,集合了
两岸三地众多词曲作家,这其中包括潘协庆、深白色、洪典、谢明佑,制作人林琼龙、吕祯晃以及北京的超级管弦乐团首席大提琴,台湾顶尖小提琴手李琪等加盟,难怪这张唱片获得港台三大制作人薛忠铭、李思菘、李伟菘的大力推荐。

  一直以来为刘德华、谢霆锋、陈慧琳等天王天后写歌的情歌老将谢铭佑,很高兴的对马郁说:“以往我的歌被刘德华、许茹云他们唱红,我的成就感还没那么大,因为他们本来就很红;这首我很喜爱的《下辈子我还记得你》,能被你这个新人唱红,我会有成就感”。

  《恋人絮语》亦是一张真正高投入的唱片,从唱片制作到四首MTV总花费已经超过百万,曾为周惠、金城武、梁咏琪、郑伊健等明星设计造型的台湾造型师谢丽君小姐,更首度引进米兰最时尚的“假日”造型风格,“世纪星空影业”对马郁的信心由此可见一般。

  为马郁的第一主打曲目《羞愧》掌镜的是——执导电视剧《三国演义》的著名导演张中一,他这次应“世纪星空”之邀,让马郁青春靓丽的面孔与玲珑的身材入镜,使观众在聆听歌曲时,能同时拥有视觉上的憾动,也能够体会马郁在演唱这些歌曲时的心情……张中一虽很少拍音乐录影带,但他对“声音”、“影像”间彼此的关联及处理的方式,在概念上与马郁有许多的共通之处。所以当马郁向他提出这次合作的想法时,他毫不考虑一口答应。在MV《羞愧》中,张中一所营造的“声音电影/SoundFilm”及“文学音乐/LiteralMusic”的高质感气氛,让听众在“听”的过程中,满足了“视觉的想像空间”,同时也满足了他们对艺术化个人生活空间的想像,马郁最妩媚、美丽的表情与丰富的音乐语言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擅长营造情境、掌镜细腻并以美术风格见长的新锐导演张清峰,曾经与国内外各大知名歌手合作。这次也为马郁执掌了另一支MV《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的拍摄工作,张导演也以他擅长的剧情式手法,让喜、怒、哀、乐、羞等各种音乐情绪表情,随着剧情更深入人心,导演更要马郁就像演戏一样放手演出,全力诠释MV中的角色。因此在MV中,马郁也延续着专辑《恋人絮语》的精神与概念,成为都市情感的代言人。

  在摄影界同样享有高知名度的导演陈勇秀,则接下了另一抒情歌曲《好不好》的拍摄任务。拍摄那天,清晨五点钟,马郁就被唤醒,拍摄持续到下午一点多才收工,在极度挨饿的状态之下,马郁将整个情绪释放出来,她说:“我想,身体的累与饿,都比不上在爱情中被人伤害的那种痛苦,累可以忍,饿可以忍,但是心碎却怎样都没办法忍住眼泪。这也是《好不好》中的心情,无论受到多大的身心折磨,一切都还是要忍受。”

  想爱的人,就请静静听马郁的恋人絮语。(新浪娱乐)(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