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优秀节目评出怪结果 袁德旺称无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怪:数量多,6个小品都有奖二怪:《歌组合》,呼声最高却爆冷三怪:嫌麻烦,选票数目不公布央视内部人士批露,有人要给自己一个台阶,获奖名单有内定成分,晚会总导演袁德旺坚称绝无内幕。

  “2004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优秀节目”获奖名单已经提前曝光,有消息称该名单有内定成分,为此,春晚及元宵晚会的总导演袁德旺在昨(5)日审查元宵晚会节目的前夕接受了记
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今年春节晚会所有的小品都得了奖?观众对有些小品是颇有微词的。

  袁德旺(以下简称袁):今年的小品在我看来都还是不错的,更何况在数量上小品有6个,占了一些优势。按照春节晚会优秀节目奖项的设置,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6个小品,全部获奖是理所当然的。

  记:为何会有这么多的并列奖项?

  袁:一等奖只有一个并列,是《让一让,生活更美好》和《软钢丝》并列相声曲艺一等奖,整个奖项的评选很公平,没有外界所谓的内幕之说。

  记:《歌组合》受到很多观众喜爱但是为何未能获大奖?

  袁:这是观众投票到不同网站上造成的问题,只有投到央视国际网站和中国电视报上的票数才是有效的。事实上宋祖英的《望月》得票远远超过了《歌组合》。

  记:观众认为赵本山的《送水工》相较于他以往的《卖拐》、《卖车》等作品退步很多。

  袁:我不同意。实际上《送水工》比以往任何作品都好,它有思想性,而往年的小品只是一味的闹腾,观众总不能不让人家去改变风格啊。

  记:每个作品具体获奖的票数为何不公布?

  袁:统计的工作会非常麻烦,何况要那么具体吗?

  记:有人说今年春节晚会并不是没有好节目,而是好几个好节目都被毙掉了,例如杨少华的相声。

  袁:我首先要强调的是这里面没有什么内幕。杨少华的《父子贺岁》,从样式来讲比较新鲜,但是他大量的用了父子关系,观众会感到不舒服,所以就拿下了。还有一些被拿下的作品,是因为和整个春节晚会所需要的风格和氛围有距离。观众的文化、欣赏水准大大地提高了,有些观众感觉不满意,我觉得很正常,众口难调嘛。

  新闻链接

  屏蔽让选票数目成为秘密

  近日,有央视内部人士透露“2004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优秀节目”的获奖名单与观众投票结果相差甚远。

  据央视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基本上每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优秀节目”都有内定成分,观众的投票结果通常只被当作参考。以今年为例,冯巩的小品和李琼的歌并不是出类拔萃的,也不是观众最喜欢的,只是因为有人要给自己一个“台阶”,证明当初力保的节目没错,因此这两个节目分别获得了相声类的一等奖和歌舞类的三等奖。

  而观众也反映,央视网站的投票网页“屏蔽”了“结果查看”功能,让选票数目成为秘密。在网上评选中呼声最高的《歌组合》最终与一等奖无缘。(据华商报)

  附春晚优秀节目获奖名单

  走下坡本山大叔还是“王”

  小品类一等奖《送水工》(赵本山、范伟、高秀敏)

  二等奖《兄弟》(黄宏)、《都市外乡人》(巩汉林)

  三等奖《好人不打折》(郭东临、郭达)、《讲故事》(严顺开)、《婚礼》(蔡明、英壮、李咏)

  歌舞类

  一等奖《望月》(宋祖英)

  二等奖《江山》(彭丽媛)、《好运来》(祖海)

  三等奖《天下父母心》(杨坤、谭晶)、《情系人民》(汤灿)、《老王》(亚东、李琼)、《组合》

  相声曲艺及其他

  一等奖《让一让,生活真美好》

  (冯巩、周涛、朱军)、《软钢丝》(张帆)

  二等奖《十二生肖》(侯耀文、石富宽)

  三等奖魔术《玄光幻影》、《金猴闹春》、《如此指导》(记者杨翘楚)(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