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废弃《冷山》又迎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拒绝将开幕日延期至奥斯卡颁奖礼之后的第54届柏林影展,昨天正式开幕。柏林影展主席狄特·寇斯里克开幕前在柏林影展导览双周刊《Tip》采访专题中指出,柏林影展受限于时间和奥斯卡金像奖举办时间“太近了”,而角逐奥斯卡的影片又必须在圣诞节前在美国放映,所以今届柏林影展参赛片照例和好莱坞大片无缘。

  在开幕式上首映的影片是安东尼·明格拉导演,妮可·基德曼、裘德·洛主演的《冷
山》,这是一部刚刚被奥斯卡小金人舍弃了的2003年年度最佳影片阵营中的一员。

  但是好莱坞仍然是柏林影展中无法割舍的情结,尤其是大批极具号召力的好莱坞明星。除了《冷山》主要演员外,好莱坞众多明星也于4日陆续抵达柏林,其中包括杰克·尼科尔森、史泰龙等。本届柏林影展,新片《爱是妥协》将做观摩放映,主演黛安·基顿订下了飞往柏林的机票;已获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肯定的《女魔头》查理兹·赛隆也将与片中演员克莉丝汀娜·瑞奇一起,于影展期间赴柏林宣传;九年前曾以小品爱情文艺片《爱在黎明破晓时》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的美国导演理查林·克雷特,将携新片《日落之前》中的男主角伊森·霍克一起出席影展。

  角逐影展最高荣誉金熊奖的23部参赛影片中,将包括法国导演侯麦以西班牙30年代内战为背景的谍报片《三面谍》,以及希腊导演安哲罗·普洛斯描述希腊二十世纪史诗三部曲的首部《哭泣的大地》,及英国导演肯洛区的参赛片《甜蜜之吻》、英国导演约翰·鲍曼的《真相》等。出任今年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是美国女星弗兰西斯·麦克多门,她曾经凭借在《冰血暴》(另译《雪花高离奇命案》)中的出色演出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由张艾嘉执导,李心洁、刘若英、张艾嘉主演的《20、30、40》,是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地区唯一一部参赛片。这部影片描绘了现代都市复杂的人际关系,呈现了三个不同年龄层的当代女性,如何从爱情的失落和获得,去面对变动中的人生。片中的男性角色阵容也相当强劲,国际巨星梁家辉、黄秋生及任贤齐都在片中客串演出。

  莫赫(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