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国宝》被当“羊头”挂 央视大戏遭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6:34 北京晚报

  央视春节后的首部大戏20集电视连续剧《国宝》将于2月10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推出,距离播出还有四天时间,但该剧制片人刘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挂羊头卖狗肉的事多了,没想到今天终于落到了自己的头上。广东佛山的天艺音像公司发行的《国宝背后的故事》光碟彻底搅乱了他的心情。

  “《国宝》是央视2004年的重点剧目,拍摄这部戏也是为了纪念国宝南迁65周年,
全剧转战南北拍摄历时一年,可就在央视决定播出这部戏时,我们听说音像市场上出现了一部名为《国宝背后的故事》的20集纪录片,海报用的全是电视剧《国宝》的剧照,当时我们并没特别在意,后来一看中国音像商务网,大家都傻眼了,《国宝背后的故事》宣传画不仅用的是我们的演员和场景剧照,并且把“国宝背后的故事”几个字中,“国宝”两个字故意放大,而“背后的故事”五个字缩得非常小,不注意根本发现不了。”刘江这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我们肯定被侵权了!”

  刘江为了证实自己的判断,专门到音像店购买了《国宝背后的故事》的光碟,再一次让他吃惊的是,在音像店的大幅海报上,他看到,《国宝背后的故事》居然注明的是20集电视连续剧,而《国宝背后的故事》是2001年由阳光卫视拍摄的一部纪录片,与电视剧《国宝》根本不搭界。“我们立刻打电话与佛山天艺交涉,他们也承认侵权,但对如何处理,轻描淡写,一味推委,不愿接招儿。我们当时想《国宝》可是央视大戏,他们怎么能对央视大戏都这样的态度。随后我们找了律师。”

  国联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宾对记者说,佛山天艺著作权侵权是非常明显的,“很奇怪我打电话到天艺音像了解情况,那边的工作人员头一天还回答了我的问题,我传去了律师函,第二天我再打同一个电话,那边说我打错了,他们不是天艺音像,所以现在我还没有接到他们的回函。”李宾表示目前天艺公司已将中国音像商务网的侵权海报撤消,证明他们已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但至今仍不与出品方联系的原因不得而知。

  刘江透露,目前已要求天艺音像正式向《国宝》著作权人道歉,并销毁任何涉及到《国宝》一剧剧照的任何物品,并保留追究天艺音像侵权行为导致的任何经济损失的权利,包括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权利。他说,“现在《国宝》的音像制品还没有正式上市,但很多经销商都把《国宝背后的故事》当成《国宝》进货了。”刘江认为,天艺音像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不仅把《国宝》给坑了,对观众也很不负责。吴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央视开年剧《国宝》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