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若甫被虚假报道伤害 艺术界人士声援谴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7:48 千龙新闻网

  点击进入专题

  影视明星吴若甫被绑架一事成了最近的热点新闻。但个别媒体不负责任地胡乱猜测,使他深感愤怒。今天上午,吴若甫对记者说,著名影视人吴天明、张丰毅、孙海英、吕丽萍等在探望他时,都纷纷谴责这种为了追求报纸发行量,对已经遭到犯罪团伙绑架的受难演员进行胡编乱造的虚假报道,许多艺术界人士说,他们要联名抗议以声援吴若甫。

  吴若甫被绑架后,有的媒体用所谓他朋友的话来进行猜测,说他的出事是因为平时脾气不好,人缘有问题,有的报道还猜测此事是因“绯闻”而起。更有报道称,吴若甫被绑架是人为的故意炒作,是自己在演戏……等等。一些影视界人士对此感到很气愤,他们认为,当时吴若甫尚在危难之中,生死不明,记者在没有对事实进行核对的情况下,作如此报道,实在是“落井下石”,是乘人之危哗众取宠,没有一点同情心和正义感。吴若甫说,这种瞎编的报道伤害了演员的人格。一起由犯罪团伙制造的刑事案件,竟被炒成了是由于他个人原因引起的报复。吴若甫说,面对罪犯的枪口,他没有害怕,先是挺身而出跟罪犯走,没让罪犯伤害陈勇等其他3人。被绑架后,他又用智慧保住了另一个人质的生命。这些举动连罪犯都承认他“太刚毅了”。罪犯没有对他的身体造成任何伤害,但这种不负责任的猜测报道,却对他造成了极大伤害,也污辱了他的人格。

  吴若甫透露说,从这一犯罪团伙屡屡得手的情况来看,当时他生存的希望十分渺茫。据警方说,即使他交了500万元的担保费,也会被罪犯“撕票”。因为,他和另一人质的眼睛都没有被蒙住,他们能辨认罪犯的面目以及绑架的地点。因此,只要500万元一旦交付,罪犯一定会立即杀人灭口。实际情况是,不交钱和交钱,罪犯最后都会杀他。在这种万分危急的情况下,有的记者对生命垂危的演员作虚假报道实在不道德。记者问吴若甫,受了这次惊恐,是否会住院休养一阵。吴若甫听了笑道:“用不着休养,我心理素质不错,只是被绑了20多小时,人有点累。而且,朋友慰问、记者采访电话不断,我楼下就围着许多记者。我真的需要找个地方回避一下,安静地休息一阵。”(来源:新民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